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盛晓晶:一轮面试2000人,嗓子都哑了
杭州文明网     2016-07-15 09:33:5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盛夏毒辣的太阳下,空气中吞吐着滚滚热浪。杭州几十家酒店间,盛晓晶来回穿梭。她在微信里说:“继续启动一天十个点十个会议的模式,四天后,杭州将会多一个黑胖子……”

  盛晓晶是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干部,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即将服务G20峰会的近4000名志愿者都是她们这个团队招募、培训和演练的。这几天,她又马不停蹄地对接酒店,看看酒店哪些点需要配备怎样的志愿者。

  茫茫人海中,挑选谁来当志愿者?这是盛晓晶刚接到G20志愿者招募任务时最头疼的事。不停向北京取经学习后,确定了杭州15所高校为志愿者招募学校。紧接着,盛晓晶使出了浑身解数要让最优秀的同学来报名当志愿者——巡回在15所高校中动员。

  盛晓晶认为这一步至关重要,只有让无限多的优秀同学来报名,我们的志愿服务才会更优质。她反复到各个大学的动员会现场演讲。最终,有26266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来报名,他们100%是党团员,100%实名注册,100%有志愿服务的相关经验。

  首轮面试筛选出6000名志愿者后,对他们进行培训又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包括通用培训和礼仪、急救、历史文化等专业培训。通用培训是由盛晓晶和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的小伙伴一起完成的,盛晓晶讲了五六场。

  培训完立即进入新一轮面试。“共面试了约2000人。”真是阅人无数,加上前期的培训,面试完后盛晓晶整个喉咙都没声音了。

  现在,经心理测试、托业测试和集中测试后,最终选拔出了近4000名志愿者。盛晓晶骄傲地说:“他们都是形象好、气质佳、外语强、素质高的一群志愿者们,站得正、笑容美、问不倒、背得快、说得好……”

  选拔出了优秀志愿者后,盛晓晶现在开始为酒店分忧——酒店需要哪些语种志愿者,哪些位置需要配备志愿者。

  几天前,她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始跑酒店,这些酒店都将有外国嘉宾入住。四天时间,他们跑了杭州近40家酒店,最多的一天跑了11家酒店,早上8点出门,晚上8点多才结束,晚上跑完酒店就立马回到办公室继续加班,与小伙伴们讨论下阶段的工作,边工作边在心里默默倒计时,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G20峰会的召开做好服务工作。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