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杭州文明网     2024-04-09 11:11: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程慧雨

  

  “聚红星”宣讲团入镇街宣讲规划资源相关政策。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供图

  “这场宣讲会每块内容都很实用,全体镇机关干部和村书记一定要参加!”尽管通知在3月初就发下去了,但宣讲活动当天一大早,汤明伟仍“挨家挨户”、从镇到村,给几个工作群发了提醒。

  汤明伟是临安区昌化镇党委委员,他坦言,这个春天自己最重视的一场宣讲,就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组织的新一年“聚红星·i自然”规划资源业务政策宣讲活动。为何对此次活动如此上心,他的理由很简单:“规划资源政策直接和村集体的‘钱袋子’相连,镇村干部听了能为干事创业打开思路!”

  比如,去年昌化争取到全区第一宗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试点,一下子盘活了双塔村闲置的学校用地,给村集体创下了几百万元的收入,“去年杭州成为全国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昌化是老县城,很多国企搬出后留下了闲置厂房,我们一定要用好政策的红利。”汤明伟直言,镇里的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中,“过去的思路是发展,发展模式都是向外扩张式的,现在需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谋发展、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行内涵提质。作为干部,要及时跟随新思想、适应新要求。”

  “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和地底下埋的,都需要自然资源作为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就像棋局,总体规划‘谋篇布局’定规模,详细规划‘经纬南北’定骨架,而选址论证则是‘棋子落盘’,即项目实际落地”……正如汤明伟所预期,一个下午的时间,从资源本底到空间规划、从耕地保护到用地审批,宣讲人骆雨晴用接地气的语言将专业的知识、抽象的政策“掰开”“揉碎”娓娓道来,不少镇村干部感慨“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

  “现在村里的用地非常紧张,我们的田东一块西一块,水沟也是断的,今年要尽快整治连片。”通过宣讲人分享的案例,联盟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徐浩进一步了解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今年争取打造千亩大田,全部实现机械化种植,把种田收益提上去!”

  “村民空出的闲置宅基地,我们要尽量复垦成耕地,山下自然村之间的路要打通,村民建房也一定要按规划来。”虞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蔡劲波一边听课,一边认真记笔记,关于今年全村工作的重点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像这样的宣讲,今年我们至少要办18场,覆盖临安所有基层镇街,目前已举办了十多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雪荣告诉记者,聚焦奋进“深化改革 强基固本”主题年,今年分局组织业务骨干组成“聚红星”宣讲团,用一场场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讲,不断打通规划资源政策进镇入村“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个镇村干部都能听得懂、有收获,彰显与基层镇村“双向奔赴”的规资温度,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再立新功,为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贡献规资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邵子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