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华中社区打造绿色联盟推行垃圾分类
杭州文明网     2019-10-30 08:57:2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如今,垃圾分类已成了新时尚。 

  最近,石桥街道华中社区的居民垃圾分类搞得不错,就是因为,这里多了一批“绿色”志愿者。

  今年8月中旬,华中社区管辖15个小区,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社区将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辖区单位、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打造一支由“专管员、自管员、巡查员”组成的垃圾分类绿色联盟队伍。目前,这支“绿色”志愿者队伍已有100余人,规模不小。

  陈亲戚是亿城嘉园的居民,他也是绿色联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绿色联盟的“自管员”们日常不仅主动学习和参与垃圾分类,还自觉当起了“宣传员”“监督员”,定时定点在小区垃圾房内劝导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我们的心愿是,每位居民都能主动垃圾分类,并养成好习惯,在源头上将垃圾分好类,提高垃圾分类的效率。”

  如今,社区已和15个物业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华中绿色联盟盟约》,承诺做好垃圾分类二次分拣、宣传引导等工作。最近,通过垃圾分类绿色联盟,华中社区已逐步在各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其中4个小区已提前完成。

  “‘华中社区垃圾分类绿色联盟’队伍打通了各方‘边界’,这几个月来,不断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吸纳更多的辖区单位、组织及党员参与其中,让全民都来参与推进华中垃圾分类工作。”华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日报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刘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