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建德启动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
杭州文明网     2019-08-30 08:43: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你这个牛奶瓶洗干净没有?洗干净啦,那可以放可回收物。”“花草枯枝是易腐垃圾,不要和其他垃圾混放噢。”……王利平一边说一边向市民做着示范。 

  这是近日建德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的场景,包括南岸花园、龙源水居等主城区15个小区先行先试。

  早上6:30,新安江街道南岸花苑小区的垃圾分类专管员王利平就早早来到自己负责的投放点位,看到来扔垃圾的市民,就上前检查,当发现有垃圾混放时,她会细心地纠正错误,同时指导市民做好正确分类。

  金色蓝庭属于建德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的3个智慧小区之一,小区引进第三方服务,按照入户宣传、扫码发袋、积分兑换、分类巡检等基本要素,结合“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有序推进智慧分类建设,打造分类示范小区精品。

  早上2个小时下来,虽然有部分市民的生活垃圾仍分类不正确,但都比较配合,在纠正指导后能及时改正、正确投放。

  新世纪花园小区内,来自新安江第二小学四(二)班啄木鸟小分队队员表示,他们去年和今年暑假都参加了“垃圾分类宣讲团进学校”暑期实践活动,还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与技巧回家“教”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垃圾分类工作是众望所归。“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市民群众会慢慢学会,由不适转变为习惯。”建德市城管局副局长罗清武表示,2个月后,该市将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

  (杭州日报通讯员 孙晓婷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