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之星
杭州17人获得表彰
杭州文明网     2020-11-25 13:49:1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徐川子、张筱凤、雷建土等“杭州榜样”和浙江获奖的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邹伟锋 摄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杭州有11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6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

  他们中既有在聚力动能转换,为推进实施“新制造业计划”而努力奋斗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也有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作出突出贡献的数字尖兵;既有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的科研技术人员,也有为“平安杭州”建设保驾护航的公安干警;既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也有倾心育人、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既有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也有艰苦创业、业绩突出的企业经营者。

  娇小身材、外表文弱的徐川子是一名活跃在装表接电基层一线的“80后”技术能手,也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第一次赴京接受表彰,她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既是对我过往工作取得一点点小成绩的总结,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一线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推动技术创新。”徐川子特别提到,作为新一代的电力技术工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推进绿色能源技术革新,持之以恒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疫情期间,徐川子面对辖区范围内小路多、流动人口多、外地租户多、人手不足的情况,带领同事们研发算法,以电力大数据“摸透”居民家庭流动人口状况,为实现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这一份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她代表了杭州所有兢兢业业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取得的成绩!”全国先进工作者、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筱凤说,党和国家召开了这样高规格的一个大会,是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充分肯定和激励。

  因为出色的专业技术,张筱凤和她的团队每年要完成近3000例手术。“各行各业都有被认可的职业标准。对我们来说,病人好了,医生就尽到了职责。”评选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时,张筱凤曾去过北京,今年是二度赴京接受表彰。她说,回到杭州后要把本次参加大会的感受带给同事们,带领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病人解除病痛。

  “当年选择这行,哪里想到有朝一日能去北京接受表彰。这个心情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交联主管雷建土来自桐庐畲族山村。进厂33年来,他始终奋战在生产第一线,每日与机器打交道,为生产线排障,及时发现隐患点。“今天做到99%,明天就要做到100%。”在雷建土眼里,产品质量始终是核心实力。他带领着交联机组,将成品合格率常年稳定在99.95%。

  自己技术过硬还不算,还要为企业培养起一支优秀的技术人才队伍。2013年以雷建土为领衔人的“雷建土交联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2018年,该工作室被认定为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如今,在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交联车间,近半技术人才都是“阿土”师傅的徒弟。“我要把今天大会的精神带回去,让大家一起感受到社会对产业技术工人的尊重与重视!”雷建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悉心辅导帮助新员工,积极制定培训方案,带动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马梦妍)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