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最具幸福感见证城市初心
杭州文明网     2018-11-29 10:24:2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018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揭晓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杭州再次捧回“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成为全国唯一一座连续十二年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时,杭州还获得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政府贡献城市”荣誉。 (据杭州文明网报道)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如何让市民们拥有幸福感、获得感,让文明城市的创建惠及更多普通人的幸福生活,是一项非常艰巨、精细的工作。作为全国唯一能够连续十二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充分说明了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坚持以民为本的创建理念,让更多的群众拥有了获得感、幸福感。

  杭州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正是把城市建设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交给了每一位普通的市民。大家还记得曾经的“70码事件”,彼时很多人指责在杭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痛定思痛,在汲取血的教训之后,杭州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以“礼让斑马线”为突破口,在杭州“车让人”尉然成风,成为了如今很多游客对杭州的最大感受。从礼让斑马线到“好人落户”等等一系列惠民生的举措,使杭州市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把民生小事作为城市建设的大事、要事来抓,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作为城市整治的重中之重,多年来,杭州这座新一线城市,始终坚守城市建设的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通过各种惠民举措增强群众对城市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向往度。“西湖美景”见证生态文明新高度,“最多跑一次”跑出了杭州活力,“互联网大会”的“乌镇时间”见证了文明新高度,可以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杭州城市的竞争力不断彰显,而这些成就,正体现在解决和办好一件件小事的基础上。

  最具幸福感,没有硬性的指标可以去衡量,但这杆秤确在群众的心里。连续12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对于杭州而言,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回应群众对城市建设的新期待,让更多的群众在公共服务、民生就业、教育医疗上拥有更大的获得感,杭州的幸福故事还要继续上演下去。

  (李映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