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精于工 匠于心 品于行
杭州文明网     2018-04-23 08:30:1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杭州举行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30位匠心独运、技艺精湛的“杭州工匠”荣登榜单。他们当中有身怀绝技的技术工人,有追求卓越的行业领军人物,也有不断创新的传统手工业者。江海荣,汽车机电维修师,汽车维修一次修复率达99.9%以上;赵锡祥,五十年来用一根针一条线,创作设计了大量新颖别致、工艺精美的花边产品……他们埋首于研究创造,勇攀质量高峰,为杭州发展创造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业绩。

  自强不息、精益求精、敬业守信、创新传承的工匠精神,不只体现在制造行业,服务行业和传统手工业等领域,而是涵盖了每一个劳动者、企业、产业,乃至全社会。“杭州工匠”的认定无疑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不仅增强了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也在全社会倡导了敬业勤勉、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今天,我们向“杭州工匠”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精益求精、格物致知”的品质精神,学习他们“追求卓越、臻于完善”的创造精神,学习他们“以客为尊、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无论科技多么发达,技术多么先进,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不落伍。它是一个国家制造的“精神血液”,是一个企业长久生存的“精神支柱”。杭州要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实现“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的转变,就必须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高、技艺精,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早在2016年,杭州就出台了培育“杭州工匠”行动计划,在五年时间内,要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人左右,基本构建起一支适应杭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结构较合理、层次较分明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打响“杭州工匠”品牌。近几年来,在杭州,无论是组织各类技能竞赛、加大职工创新成果的评选力度,还是开展职业技能带头人选聘、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都是为了厚植工匠成长土壤,做优工匠成长环境,让“工匠”成为职业新追求。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杭州需要培养更多的工匠,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工匠”品牌,让有“工匠精神”的杭州人获得社会尊重和崇敬。

  (杭州日报 郑莉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