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在“最美”中凝聚建设世界名城的力量
杭州文明网     2017-01-11 09:17: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这是一个温暖的名字,这是一股向善的力量,这是一个美丽的群体——第四届“最美杭州人”产生了。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尊老爱幼、身残志坚、敢于突破,他们在“最美杭州人”的画卷上,不断添加着闪耀的肖像。

  从第一届到第四届,“最美杭州人”的评选已经走过了四个春秋。四季寒暑交替,在这片土地上,不变的是,当孩童从高处坠落时,会有一双有力的大手稳稳接住;当全车乘客的生命危在旦夕时,会有耗尽生命的一次刹车让众人转危为安;当风云不测横祸飞来时,总会出现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当然,更多的是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是爱与善的大美无言。

  人皆可以为尧舜。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来就有向善向美的种子。只要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善与美的基因外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矢志不渝地追求真善美,我们都能成为“最美杭州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杭州的“最美现象”大放异彩。全体杭州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表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为G20峰会的圆满举行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在全世界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勇于牺牲、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爱国敬业的优秀品质和包容大气、事必尽善、文明重礼、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最美杭州人”群体,折射出了全体杭州人的价值观和精神追求,更唱响了中华民族的正气歌。春华秋实,杭州的“最美现象”已经从“盆景”变为“风景”,进而成为“风尚”。我们要充分发扬“最美杭州人”的道德引领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好,在平凡中孕育伟大,把对善与美的追求,落脚在全体杭州人的一言一行中。要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让大家真切体悟到真善美就在身边,逐步涵养传递爱与善的自觉,激发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美的能量。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时代对美的呼唤永不停息,人们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我们要发挥“最美杭州人”的道德感召力,激励全社会向善向美,让“最美”成为我们的最大公约数,在“最美现象”中凝聚起建设世界名城的力量。

  (杭州日报评论员)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