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临安区持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9-04-10 13:14:1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临安区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三个一”主题活动,深化革命主题教育

  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全区各中小学校对纷纷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等为主题,举行升旗仪式,落实清明主题旗下讲话,宣传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对未成年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一次主题班队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缅怀在我心”“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等主题班队会、主题团日活动160余场。各文化礼堂村依托天目学堂,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开展“我身边的革命先烈”“清明节的哀思”等主题宣讲活动30余场。

  一次主题祭扫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阵地,用好网络新平台,线上线下同祭英烈。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天目情怀”等为主题,组织全区5万余名中小学生走进临安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邹子凯烈士纪念馆、赵尔春烈士纪念馆、板桥镇新四军纪念馆和太湖源镇上坎村烈士公墓、河桥镇向钧烈士墓、於潜镇傅玉成烈士墓等场所开展扫墓悼念、缅怀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全区4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二是“民俗传习”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一是以钱王文化为重点,以民俗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举办了2019年“清明恭祭钱王”活动,各中小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走进钱王陵园,诵读《钱氏家训》,乐舞祭拜缅怀钱王,大力宣传弘扬地方传统文化

  二是以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青少年俱乐部、文化礼堂等为平台,组织开展“学做清明粿”“巧手包青团”“青团送温暖”等民俗活动50多次,大力推进传统民俗文化进社区、进礼堂、进校园。

  三是开展“无火清明”主题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祭扫

  下发《关于做好2019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活动的通知》,各中小学充分利用清明节集中祭扫民俗习惯,以“无火清明”为主题,以移风易俗为导向,推行文明祭祖、低碳祭扫,抵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扫行为。各中小学还通过宣传单、微信公众账号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共印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