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让乡村燃起文化的火种
杭州文明网     2015-12-07 07:30: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燃集团为新一轮“双千结对、共创文明”活动开好头

  前天下午,在杭州主城区迎来初雪之际,连绵的大雨也让桐庐寒气袭人。但在桐庐大庄畲族村的文化礼堂内,温暖久不散去。

  “同学们,书法可不是写字那么简单,一定要心手相应。”礼堂台上,来自杭州桐荫堂的知名书法家蔡云超生动地讲授起研习书法的要义,而在台下,来自村里汉族和畲族的孩子聚在一起,昂首端坐,听得入神。

  书法课后,同样来自桐荫堂的知名女作家俞宸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悦读城乡”文学课。课上,孩子们自信的朗读声伴着与老师互动时的欢笑声,更为活跃的课堂添了几分暖意。

  此次,携手桐荫堂,为大庄畲族村的孩子们送上文化大餐的,正是大庄畲族村的“老朋友”杭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对于孩子们而言,能够得到城里文化名家的亲身相授,则更显意义深远。

  2009年12月,在市、县两级文明办的指导下,杭燃集团旗下的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与桐庐县富春江镇大庄畲族村结成对子,开展村企共建活动。

  五年来,双方一同组织访贫问暖、捐资建设、互动联谊等各项活动,在村企共建的和谐氛围中,在结下了深厚感情、收到良好效果的同时,大庄畲族村的优良家风、文明乡风、新乡贤文化更进一步,而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杭州燃气集团,一直以来追求的“气通人和、品质杭燃”的“杭燃正气文化”也得到凝聚和诠释。

  去年,大庄畲族村与杭燃集团共同建设了“大庄文化礼堂”。如今,孩子在温暖的礼堂中感受着文化熏陶,这无疑彰显了不断开展文化下乡、村企结对共建的活动的意义所在。

  “把文化的火种带入大庄畲族村,画好‘山水画’,打造‘绿富美’。”带队的杭燃集团董事长胥东告诉记者,将文化资源带入乡村,尤其是让村子里的孩子感受文化的魅力,是当下杭燃集团努力的新方向。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杭州市文明办组织的新一轮“双千结对、共创文明”活动正式启动。“城市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文化,把它带入乡村,更加丰富乡村的生命力。”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表示,推动新一轮文化下乡,将点燃更多乡村的活力,极大充实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

  (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杨子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