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杭州文明网     2024-04-07 15:55:00
 稿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编辑: 程慧雨

  近日,临安一司机突遇交通事故陷入昏迷,危急时刻,路过的两名热心市民伸出援手救助,中途交警接过接力棒,一路紧急护送,将昏迷司机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最终司机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

  2024年3月28日一大早,临安的周先生驾驶汽车在上班的途中与一辆三轮车正面相遇,为了避让三轮车,周先生猛打方向盘,撞上路边的山体。激烈的撞击触发了安全气囊,周先生一下子就被巨大的冲击撞晕,失去了知觉。

  就在这时,刚好途经此地的刘先生第一个发现了情况,他赶紧下车跑上前查看。接着,路过的何女士也一起加入了救援,两人合力将昏迷的司机抬上刘先生的车,随后刘先生一路驾车从20公里外的藻溪赶到了临安。

  7时40分许,临安交警玲珑中队辅警赵凯正在吴越街玲珑山路口开展早高峰勤务,突然听到路口一阵急促的喇叭声,循声望去发现按喇叭的是一辆打着双跳的黑色丰田越野车。

  赵凯瞬间意识到不对劲,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果不其然,车辆正是刘先生的。在得知车上有一名昏迷的男性伤者,赵凯果断地说道:“跟着我,我在前面开道!”赵凯随即发动警车,一路闪灯鸣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带着求助车辆展开紧急护送。

  “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后方有急救病人......”,由于事发时正值早高峰交通最拥堵的时段,道路上车流密集,通行缓慢,为了尽快将伤者送至医院,赵凯一路上不停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最后硬生生在堵塞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7时47分许,伤者被顺利送人民医院,在早高峰原本需要将近20分钟的路程被缩短至7分钟,成功为伤者争取到了宝贵的就医时间。这时,医护人员也早已在门口等候,从赵凯和刘先生手中接过了伤者,立即开展了紧急救治。因抢救及时,周先生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赶紧救人,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还是会这样做”。刘先生与何女士这样说。(通讯员 骆操 记者 李建刚)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