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杭州文明网     2024-03-18 15:01: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程慧雨

  

  王亚东(右)和韩俞斌重逢再合影,约定“杭马再相见”。

  日前,杭州市残联副主席、杭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王亚东来到上城区采荷街道“荷湾·特有爱”街区,为杭州采荷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带来了讲座《奔跑吧,轮椅上的兄弟》。

  “照片上的这个人,就是我!”当王亚东展示轮跑团活动照片时,台下响起了杭州采荷实验学校教师韩俞斌的惊呼,王亚东也异常惊喜——当年以阳光开朗吸引他的小伙,如今竟与自己在残健融合的道路上再次相逢。

  6年前活力和执着让他们彼此吸引 留下珍贵合影

  这是一张拍摄于2017年杭州马拉松终点线处的合影。照片上,3位轮椅跑者与1位小伙在冲线后竖起大拇指为彼此喝彩。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杭马。当时,小伙子特别热情地加入我们的合拍,他的笑容也感染了我们。”王亚东对韩俞斌印象很深。

  合影后没多问对方的信息,他们就分开了。后来王亚东试图找过小伙,但硕大的杭州城,两人的缘分似乎就这样尽了。

  “时隔多年,照片中的两个人竟以这种方式再相见!”韩俞斌回忆,“我清楚地记得,我和王叔叔一行第一次相遇是在新城隧道里,他们用手推动轮椅的速度一点不比我们慢,让我既震惊又佩服;第二次相遇是在终点,在我跑过终点线不久后,王叔叔他们也冲线了。当时现场人很多,但我还是第一时间跑去找王叔叔他们合了影。”

  “王叔叔说我的活力感染了他,他的坚韧和执着何尝不激励着我呢!”韩俞斌激动地说。

  6年后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许下“再相见”的约定

  王亚东曾是一名铁路工人,因工伤失去了右小腿,也迷茫过、绝望过。2016年7月,杭州市残联组宣部正式授旗,由市肢协青工委成立了浙江省的第一支轮跑队伍。在一次次公益活动和自我磨砺中,在一步步咬牙坚持奔向小马、半马、全马终点的经历中,王亚东重新找到了奋斗目标、找回了自己。

  “希望能把运动的快乐和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大家。当看到失去信心的残友和我一样重拾生活的热情,当帮助和鼓舞健全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时,我特别满足!”除了轮跑团,王亚东还参加了轮椅舞蹈队、宣讲团,考了驾驶证,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他人。

  作为一名初中教师,韩俞斌兢兢业业地教书育人,并经常带学生参与公益活动。“我将继续热爱运动,也会积极参与残健融合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热爱影响更多孩子!”

  6年多来,两人都努力“奔跑”在各自的道路上,如今在残健融合的公益活动上再相见,也是“水到渠成”的缘分。此次重逢,两人许下“杭马再相见”的约定。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坚持到终点才是强者。你们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加油!”王亚东用一句鼓励结束了此次讲座,而残健融合、热爱生活的“爱心接力棒”,将一直传递下去。

  (记者 温欣欣 图片由王亚东提供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