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杭州文明网     2024-03-05 16:14: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程慧雨

  

  工作时的封梅

  

  封梅(右一)与其他环卫女职工经过化妆师的梳妆打扮后开心合影

  平日,你们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此刻,你们换下橙色外衣,穿上华丽旗袍,竟如此美丽动人……昨日,延安路上的杭州嘉里中心城管驿站迎来18位一线环卫女职工,她们在化妆师的精心打扮下华丽变身,尽显《繁花》女主风范。

  “太开心了!差点认不出自己了!”看着镜子里美美的自己和身旁靓丽闪耀的姐妹,拱墅区环卫保洁班组长封梅激动地说。封梅是2023年度浙江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也是拱墅区负责环卫保洁路段最多的班组长,石祥路、石桥路、临丁路、文一路都有她奋斗的身影。

  “虽然常年和垃圾打交道,但我每天也会收拾得清清爽爽出门上班。一直想拍个艺术照,但一来太贵、二来太忙,这次终于圆梦了!”拿着刚裱好的相框,封梅难掩喜悦和兴奋。

  本周五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昨天下午,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联合拱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环卫巾帼·繁花似锦”的公益摄影活动,为去年荣获省、市先进荣誉的18位环卫女职工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并向她们每人赠送了一张照相馆写真体验卡。

  “目前,杭州从事环卫工作的一线职工有3万余人,其中女性职工1.4万人,撑起了杭州城乡环卫事业的半边天。环卫职工很辛苦,请她们换下橙色外衣,用相框定格最美瞬间!”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开展系列公益人文关怀活动,在全社会积极倡导‘人人关心环卫事业、人人支持环卫工作、人人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改善和提升一线环卫工人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丁佳意 廖冰 图片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提供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