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2020年3月浙江好人公示来啦,杭州3人上榜!
杭州文明网     2020-03-18 15:42:3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疫情为命令,不畏危险、连续作战,在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治处置、信息摸排追踪、物资供应保障,组织和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一大批集体和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常的生活中展现了不平常的风采。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浙江省文明办公示2020年3月浙江好人名单。其中,杭州的王瑞合、姚权刚、张忠良入围。

  杭州王瑞合

  王瑞合,女,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新冠疫情来临,阿里巴巴迅速反应,成立经济体应急小组。王瑞合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统一部署下,废寝忘食、不舍昼夜,全面协调推动阿里经济体各业务版块积极行动,全力驰援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集团设立专项基金,面向公众发布寻货入口,在全球寻找紧缺物资;搭建绿色通道,帮助社会捐赠物资回国。截止3月12日,阿里公益和支付宝公益双平台实现社会捐赠2.98亿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菜鸟对接和运输捐赠物资4811万件,其中紧急物资口罩3750万只,防护服175万件。

  杭州姚权刚

  姚权刚,男,1979年7月出生,美团外卖骑手。疫情期间,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很多家庭居家隔离,生活不便,姚权刚主动充当志愿者,从疫情开始至今一个多月,每天免费为10-15户家庭跑腿购物,一个多月来主动为400余户老人、隔离家庭购置生活必需品,用力所能及的事助力疫情防控。虽是免费跑腿,但他仍尽心尽力,为了买到让大家满意的物品,他每天要跑好几个超市、商场,再三挑选、比较,为大家购置物美价廉的物品。

  杭州张忠良

  张忠良,男,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技师。2月24日,张忠良在参与市新冠肺炎基层一线防控工作间歇,到钱塘江边散步,偶然间发现江面漂浮一名落水者,他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跳入江中救人,在刺骨寒冷的江水中奋力将失去意识的落水者拖离钱塘江航道拉到江岸,由于他的及时抢救,落水者很快恢复意识,脱离危险。

  (浙江文明网)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