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项目建设者薛雄 “百姓满意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杭州文明网     2019-12-06 09:41:4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上月初,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正式营业。 

  “只要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干成不平凡的事业。”看到医院顺利运行,实现了西湖区三甲医院建设进度史上的历史性突破,之江基础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薛雄由衷地发出了感慨。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是之江地区第一所三甲综合医院,位于转塘街道枫桦西路与云河路交叉口西南,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造价12.73亿元,由杭州之江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中心负责建设。

  自接手该项目以来,摆在薛雄面前的第一大难题便是它的复杂性,投入资金多、规模大、涉及面广、建设周期长、参建单位多、施工技术复杂难度大、项目管理任务艰巨、项目信息处理量大。薛雄说,“施工过程中我们精确要求每一个接头、每一个螺丝钉都不能有毛病。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在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建设期间,薛雄每天工作的时刻表都排得满满当当:早上七点到工地开始检查,九点开会或对接设计方案,十点开始联系外围单位,如电力、燃气等部门。下午检查工地,并安排施工计划、逐一解决问题。晚上到家,基本已经是深夜了。项目代建单位的饶工说道:“五十来岁的老薛像个年轻的小伙子一样,一股脑地冲。有一回高烧三天,依然在工地上坚守,寸步不离。只有中午时间在会议室里略休息了几分钟,就立马奔赴各个施工现场。”

  为有效推进之江医院建设项目如期完工,薛雄直面挑战、潜心钻研,适时改进工作方法,创新了工作“提质增速”新模式。在工作推进上,尝试采用“分解法”——每天上午布置施工,中午检查进展,下午总结调整,晚上加班安排第二天施工方案。在建设项目上采用“代建+监理”模式——以“楼长制”推进各单体建设项目,由主要负责人负责一幢单体建筑的水电、装修、土建等工程,大型安装设备由专业团队进场负责。

  “看到老百姓脸上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薛雄说出了作为一名建设者,肩负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艰苦创业的质朴心声。

  (杭州日报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黄山 李林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