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窗口“娘子军”用微笑温暖办事群众
杭州文明网     2018-12-10 09:55:1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在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有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她们奋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沿,在普通的三尺窗口展示了“用心服务无止境 花红果硕正芳菲”的巾帼风采。 

  市场监管窗口:服务升级实现“零次跑”

  “请问这里可以办营业执照吗?”

  “你好,我们这边任一窗口都可办理。”

  “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以“全科受理综合进件窗口”取代“分事项服务窗口”的传统模式,变分散受理为集中服务,商事登记实现“全科受理、一窗通办”。另外还开通了“商事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群众办理营业执照“零次跑”。

  据了解,“商事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开通后,虽然跑大厅的群众少了,但电话咨询的市民却成倍增长。为此,窗口的17名“娘子军”专门制作了“服务联系卡”,耐心答复每一个咨询电话。“我主要负责代办进驻企业各类营业执照,现在真的一次都不用跑窗口,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营业执照就可全流程网上办理。一张小小的联系卡,让群众和机关走得更近了。”临安大学生创业园的工作人员方珊红笑着说道。

  公安出入境窗口:打造窗口服务最亮星

  公安出入境窗口共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女性14名。截止目前,该窗口共受理普通护照20375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20161本,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4661本。近年来,窗口以“五星级”为服务标准,以“最多跑一次”为服务承诺,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多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

  市民沈阿姨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签注事项,在窗口引导员的指引下,前后不过2分钟,就在自助签注机上完成打印了签注的证件。沈阿姨说,这次办事体验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窗口的小姑娘都保持微笑,看着就很亲切。”

  一站式引导服务、周末错峰办理、午间延时服务、开通电子支付、证件免费邮寄……出入境窗口姑娘们的“微笑服务”,温暖了每一位办事群众。

  市民卡窗口: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

  同一件事情,做一天没有什么稀罕,但做365天甚至N个365天,就成为一种令人动容的坚守。市民卡窗口的“娘子军”,在日复一日的繁忙中守候。

  临安区审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较于其他窗口而言,市民卡窗口是老年人最多的。“不要小看就是办个证,有时候很简单的一句话需要重复交待好多遍。”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总会在不经意间看到市民卡窗口的姐妹们搀扶老人、帮助填表,也经常在下班后看到市民卡窗口依旧排满长队。

  据悉,市民卡窗口平均每天接待市民200多人次,多的时候甚至达到500多人,而窗口仅有4名工作人员。针对不同需求的办事群体,市民卡窗口设立了“首问责任”、“周末无休”、“一窗受理”、“午间值班”、“一事一回访”等制度,窗口的姑娘们也始终有问必答、换位思考、耐心服务。

  审批专区综合窗口:在平凡中找亮点

  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专区综合窗口主要负责全区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综合进件受理及业务咨询指导,由3名女同志组成。针对新成立的投资项目专区,窗口工作人员积极研学业务,认真开展流程再造,做好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2.0的指导应用和综合业务受理工作。

  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培训3场次,窗口受理审批事项1006项,办结1003项,对重点项目做好月度通报,促进专区加快实现“一表辅导、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新模式。

  作为展现政府形象的第一窗口,她们时刻牢记从细微处着手,用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话语、每一次服务,努力让每一名来中心办事的群众满意。(临安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