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临安一公厕管理员拾金不昧美名传
杭州文明网     2018-10-19 09:23:0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10月16日上午,临安市民孟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浙皖农贸城公厕管理员胡春英手中,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胡春英,是临安区城管局环卫处的一名公厕保洁员,负责浙皖农贸城公厕的日常保洁和管理工作。13日中午12点左右,胡春英像往常一样拖地,擦洗手池,按照她的作业习惯,当男厕没有人的时候,她就会去看看蹲坑有没有冲干净,垃圾桶满不满,需不需要清理。农贸城公厕男厕有4个厕位,当她清理第一个厕位时,发现墙上挂着一个棕色钱包。情急之下,她打开钱包想找失主联系方式。然而,让人意外的是,钱包里除厚厚一沓现金,没有其他物品。等失主来认领却迟迟无人问津。这下可急坏了胡春英,她便联系了公厕负责人,报了警。

  当晚八点,失主孟先生来找钱包,胡春英就陪他到派出所确认了身份,领回了钱。“没想到我的钱还能找到,想想包里放的都是现金,找回的希望肯定不大,真是太感谢你了。”说着,孟先生从钱包中取出一叠钱,要感谢胡春英。她摇摇双手连说:“不要,不要,哪能要你的钱。”

  胡春英是金马村人,2015年6月份走上环卫工作岗位,她管理的公厕位于浙皖农贸城边上,每天进出公厕的人流量达到三四千,但是整座公厕始终保持干净整洁。说起保洁,胡春英很有心得,每过一个小时都会把公厕整体打扫一遍,每周会把墙面擦洗一遍,公厕周边卫生每天一大早就要搞好。用她的话说,在这里做一天就要把事情做好。

  从周围群众中了解到,胡春英还曾多次捡到过钱包、手机,都一一归还。有一次捡到一张银行存折,存折上有八万多块钱,胡春英在没办法联系失主的情况下,拿着存折到银行找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终于“完璧归赵”。

  (临安区文明办 临安区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