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5年没回家的他 每天清垃圾上万公斤
杭州文明网     2018-02-14 09:45:2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时玉浪在工作。 张冰 摄 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今年春节还是不回家?”电话那头,家人急切地问。“嗯,实在走不开。”电话这头,时玉浪抱歉地说。这位42岁的江苏汉子,自5年前走上垃圾清运车驾驶员的岗位,就再也没有回过老家。

  2月8日早晨9时,杭州市中心中山北路上的中大广场已经人来人往,这里是时玉浪当天最后一个清运点。从凌晨3时开始,他已经跑了近100公里,清空约300桶垃圾。虽然已过立春,但杭城此时的温度依然在冰点徘徊,即便戴着手套,冰冷的垃圾桶摸起来还是寒气逼人。此时街头车辆和行人越来越多。“饭店的垃圾又多又重,这桶起码100公斤。”时玉浪使劲地推起垃圾桶说。忙活20分钟后,垃圾桶全部清空。时玉浪和搭档把地面扫干净后跳进驾驶室,马不停蹄地驶向终点站。一个小时后,车子抵达天子岭填埋场入口处,过磅称重,4.1吨。“3车生活垃圾,总重超过12吨。”他说,几乎每天都要清运上万公斤生活垃圾。

  即将到来的除夕夜,时玉浪没有其他安排,既没时间看春晚,也不会准备年夜饭,更不会熬夜守岁。因为年初一清晨,他还要像往常一样及时完成清运任务,包括他在内的1万多名环卫工人,要打扫、清运杭州城区几千吨的生活垃圾,一如既往地守护着城市的整洁。

  提起亲人,时玉浪说,老婆在老家城里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年近八旬的母亲独自在农村生活,自己最牵挂的就是母亲。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给母亲打个电话,问候老人身体情况如何,告诉她自己在杭州过得很好。“母亲,我爱您,我想你了!”当记者请时玉浪说句心里话,连续5年没回家过春节的他脱口而出。他希望新的一年里,母亲身体健康、家人平平安安,也希望自己能顺顺利利工作,高高兴兴回家。

  (浙江日报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吴玉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