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401路公交车狂追另一辆401 两名司机帮忙找回救命钱
杭州文明网     2017-03-29 10:17:1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因为一时粗心,上虞一对夫妇把将近2万元的救命钱遗落在杭州401路公交车上。幸亏被乘客及时发现交至驾驶员,在另一辆公交车的追赶和公交总调度台的帮助下,最终装钱的包顺利回到了上虞夫妇手中。

  “这钱是看病用的啊,真的谢谢他们!”拿回钱包的赵女士激动不已。

  车上很热脱了外套

  下车忘了装钱的包

包里的钱

包里的钱 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赵女士今年40来岁,此行是陪丈夫来浙大一院复查的。丈夫郑先生身体有病,之前已经进行了6次化疗。

  事发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复查结束后,夫妇俩乘坐从马市街开往下沙高教东区方向的401路公交车,在“庆春广场东”下了车,准备到附近坐大巴车回上虞。

  赵女士本来斜挎着一个包,手里还拎着一个袋子。“当时车上很热,我就把外套脱了,随手把装着救命钱的包放在了一边。”赵女士回忆道,她当时坐在司机正后方的位置。到了目的地,赵女士一手拿着衣服,一手提起袋子,便匆匆忙忙和丈夫下车了。

  “糟了!包丢车上了!”等到赵女士反应过来,公交车已经开出站台10多米远,叫也叫不应了。“怎么办?包里除了身份证、银行卡、医疗卡、病历等,还有近2万元的现金!”夫妇俩一下子着急了,为了看病,家里已相对拮据,这钱相当于救命钱啊!

  路边拦出租车拦不到

  慌忙求助401路公交车

夏师傅

夏师傅 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夫妇俩赶紧尝试着在路边拦出租车,想追上前面的公交车,可是一直拦不到车。“大概过了七八分钟,又来了一辆401,我们就赶紧上去了。”赵女士说,尽管希望渺茫,但他们还是想追上前面这辆车。

  上车后,赵女士赶紧向司机夏龙波求助。“我能快一点就尽量快一点,但不一定追得上。”夏师傅说,夫妇俩当时都很心急,但是由于公交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能接打电话,他就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赵女士,指导她先联系公交车调度管理员。

  追赶的过程中,夏师傅建议夫妇俩分头行动,一人下车乘坐出租车前往终点站等待,另一人随行追赶前车。随后,他将郑先生在“杨公新村”站放下,“这里比较好打车”,自己便载着赵女士一路追赶。“该停的地方我都停,就是加快了车速,好在当时乘客不是很多。”夏师傅说。

  公交车追到公交车

  装钱的包顺利找回

卢师傅

卢师傅 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而另一边,前车司机卢志钢将车开到“幸福桥”站时,一名乘客上车后,发现了座位上的包,随即转交给了卢师傅。直到遇到红灯停车时,卢师傅将包打开,“一打开就看到包里有药片,还有很多现金,我想有这么多钱还坐公交,肯定是想省车费。”卢师傅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他收到了调度管理员发来的提示语,“有名乘客掉了一个黑色的包在401路车上,请往下沙高教东区方向的司机留意!”卢师傅便留意照看这个包了。

  夏师傅追了约一个小时,车子到达“十二号大街十九号路口”站时,总算追上了前车。两车相会时,夏师傅赶忙鸣车示意,大声问卢师傅:“你那里有没有捡到包?”让所有人都松一口气的是,卢师傅拿起了手边的包回应道:“是不是这个?”

  “她本来很慌张,知道包还在的时候,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了。”卢师傅称,虽然包找到了,但也要按规矩去终点站的站房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交接,以防有心之人误领。

  下午4点多,在终点站的站房,卢师傅亲手将包交给了夫妇俩,大家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

  赵女士事后对记者说,真的很感激两位司机师傅,也谢谢那名发现包后交给卢师傅的乘客。“我们经济上比较拮据,也做不了什么,请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他们,谢谢他们!”

  卢师傅称,乘客落东西在车上是常有的事情,他们到达终点站后会进行车厢检查,发现了都会上交给站房。同时卢师傅也提醒广大乘客,下车要记得带好随身物品,以防丢失。

  (青年时报 实习记者 李睿 记者 许伊雯)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