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这些形式新颖的网课杭州学生很喜欢
杭州文明网     2020-03-11 08:55:1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这些天来,杭城学生“停课不停学”,不少微课很受学生欢迎。别以为网课只能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知识类学科,类似综合实践、班队课等活动,同样可以进行得有声有色。 

  设计勋章送给战疫勇士 

  “勇担当,致先锋”——这是杭州市学军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开展的一次主题少先队活动。每位学生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当网络微课的队歌响起,每个电脑前的学生都纷纷起立,敬队礼,唱队歌。家长们留言说,看到这样的现场很受感动。

  除了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知识问答,微课中还精心制作了一段视频,从医护人员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道道深深的脸部压痕中,学生明白了这就是责任和担当。随后,每位学生还动手设计了一枚“战疫勋章”,并把这枚勋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送给抗疫勇士。

  用行动表达“我很爱您”

  杭州市文三街小学大队部通过“线上云队课”形式,开展了一次以“走进妇女节,谢谢您的爱”为主题的少先队队课。

  在“妇女节的由来”“了解著名女性”等微课后,每个学生通过“寻找身边的伟大女性”“感恩,谢谢您的爱”等环节,用行动用真情去感恩,给妈妈洗一次脚、给外婆烧一顿好吃的、帮奶奶打扫家务等,用行动来表达“我很爱您”。

  据了解,学校还为每位教师准备了一份“女神节”防护套装,包含口罩、抑菌液、除菌手套等,用快递形式给每位老师送货到家。

  “科学加”实践 融合古诗词学习

  杭州市星澜小学,科学特色明显,每学期都开展“科学加”实践周。考虑到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情况,学校想了很多特殊的活动方式,主题定为“抗疫”STEAM云实践周,尝试在“云”端收集资料、开展网络调查、制作电子相册等,学生参与热情很高。

  第一场活动是“古诗词大会”。这次疫情的捐助物品箱子上出现了古诗词,学校通过微课,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诗词文化的无穷魅力。而不少学生在学习了诗句后,还想到用实物、手工作品等来表现诗词,很有趣。比如,用食物“创作”古诗词:绿豆摆成“日月同川”,巧克力酱写成“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糖果摆成“沉舟侧畔千帆过”等。

  (杭州日报通讯员 何铭之 张忠华 记者 张向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