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这所小学有门书法课居然是“网红”保安教的!
杭州文明网     2018-04-13 09:07:1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三人行,必有我师!此话还真有道理。接送孩子时,校门口看到学校保安,很多家长可能并不会特别留意。而其实,他们中有一些“身怀绝技”,稍稍转型,可能就会成为孩子的“老师”。在滨江区的滨和小学,就有这么一位保安,因为一手漂亮的书法,被学校“盯上”,开始给学生上“定制版书法课”。

  有助教有培训 这个老师不是随便当的

  这位保安师傅叫胡禄喜,在滨和小学工作,去年9月因为要回老家送孩子上大学,给常务副校长田燕芳写了一张请假条,请假条上的书写和措辞惊艳了田校长,她惊喜和感动之余,发到了朋友圈,得到很多家长老师点赞。

  这一来,胡师傅的一手好书法,就被田校长盯上。这个学期,他就接受了一个神圣的任务,给部分学生开设定制版的书法课。前两天,终于开课。邀请胡师傅来上课,学校做过充分准备的。田校长在上学期期末,就跟胡师傅谈到了开设书法班的计划。同时,他的备课有学校专职老师辅助,学校还安排了一位助教老师一起管理,胡师傅还每周参加学校的师德培训。胡师傅自己也是很上心了,接了任务后,他就开始寻找一些适合教书法的教材。

  这是学校“加油站课堂” 关注每个孩子

  胡师傅写得一手好字,全靠自己琢磨。高中毕业的他,参过军,当过10年村支书。当村支书第一年,他把村里一个只到三年级的教学点建成了一所六年制小学,目前学校一直好好发展着。

  胡师傅的书法课,正式纳入学校的拓展课程体系,它有一个专用名叫“加油站课程”。这个课程不仅仅是教学生才艺技能,更是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原来,胡师傅收的几个“徒弟”,都是班里相对比较好动活跃的孩子,面对大班教学,收效甚微。可是让他们跟着胡师傅学,既达到了几乎“个性化”指导的效果,还让孩子们学到本领。“在这里,我们更注重孩子的全人成长。”田校长说,在“加油站”的教室,这些孩子有学习和专注的天地,也有专人的耐心指导。

  (杭州日报通讯员 滨教 记者 张向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