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下沙两女孩,唱响世界舞台
杭州文明网     2016-09-08 10:31:4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刘敏安(右一)

  

莫瑶瑶(右一)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因为G20,全世界记住了美丽的杭州。这里也有下沙小朋友的一份功劳哦。

  9月4日晚,万众瞩目的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在绚烂的烟花中完美的落下帷幕。在整台晚会中,下沙两名学生刘敏安和莫瑶瑶同时参加了这台“世界级”的演出,她们均在《彩云追月》、《高山流水》、《我和我的祖国》、《欢乐颂》4个节目中参与合唱和表演。

  刘敏安同学是学正小学六年级学生,今天开学就上初一了。“小丫头从小就是一个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小精灵,从一年级开始就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演出和比赛,并代表学校参加每年的杭州市天堂儿歌比赛、区艺术节比赛、西湖童歌赛等。”刘敏安同学小学阶段的音乐老师徐红燕说。

  她获奖无数,曾获得区天堂儿歌第一名,2014年获浙江少儿童歌会少儿B组银奖,同年获浙江省《永恒的童声》原创小歌手儿童B组金奖,2015年西湖童歌会获银奖等。她还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了声乐十级、拉丁舞十级。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孩子,2015年在学正小学的推荐下,她获得了杭州市艺术团的选拔资格,在号称千人过独木桥的市艺术团招考中,她杀五关斩六将,最终凭借自己不俗的实力与不懈的努力,如愿加入了市艺术团的队伍,开始了更高级别的学习。

  莫瑶瑶是下沙中学2016届毕业生。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介绍,莫瑶瑶同学今年以艺术特长生的身份保送杭四中,小学则在下沙二小就读。说起这个姑娘,江校长印象深刻,“这样的学生几十年不遇,舞蹈特别棒,当初在学校就参加舞蹈队和声乐社。”

  与很多学生从幼儿园开始学习舞蹈和歌唱不同,莫瑶瑶的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经济情况一般。莫瑶瑶入读下沙二小后,一直以文化课学习为主,从未上过艺术类的培训班。直到一年级的一天,学校舞蹈社团选拔新苗,才被老师挖掘出这个艺术天才。

  莫瑶瑶9岁时,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团来下沙二小招募团员。数百人报名,舞蹈团只招几个人。而在招募人员落定后的几名团员名额中,莫瑶瑶占据一席。后来,莫瑶瑶又凭借出色的舞蹈和声乐技能,考进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歌表演队。

  据了解,《最忆是杭州》的学生参演者,从报名到最终确定的演出人员经过数次筛选,机会实属不易,同时也说明了下沙两名学生的技艺水平高超,耐力极强。

  (钱江晚报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夏天马 王真珍)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