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在领航新时代的春天里驰而不息 来自杭州的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杭州文明网     2018-03-06 09:32:2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在领航新时代的春天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昨日,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杭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洋溢着底气和自信,体现了务实和亲民,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一定要在本职工作中、在代表履职岗位上继续驰而不息,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最多跑一次”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来自杭州的代表感到非常自豪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浙江经验再次引起高度关注,并将向全国推广。

  而在大会开幕前,本次全国两会首开的“代表通道”活动中,杭州市长徐立毅接受采访时提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在“最多跑一次”方面又设立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要把杭州打造成为“移动办事之城”。

  来自杭州的代表感到非常自豪。“我感到很自豪。这充分说明了杭州政府在便利百姓、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中在不断努力,并取得了良好绩效。”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说。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去年杭州市新设立企业11万家,其中85%是通过证照联办,实现“准入即准营”;实现了不动产登记60分钟办理完成;公民个人事项方面,量大面广的290多项办事事项实现了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这项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有力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权力运行方式深刻变革。”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亲身体验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2017年夏天,他在杭州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原需跑3个窗口、至少3小时,现在1个窗口、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

  总理报告“特别‘实’”

  “这是一份很有温度的报告”

  “听了总理的报告,我感觉到整体上特别的‘实’。”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过去的五年,国内外形势这么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我们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报告中详实的数据和切实的工作举措充分说明了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关于2018年的工作,同样体现了一个“实”字。围绕十九大作出的顶层设计,2018年的工作部署全面、详实、务实,不仅提出目标,而且强调执行力,定位更加准确,执政更有自信,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希望与信心!

  作为主任会计的胡少先对数字最为敏感。他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上,一些重点数字下都划了线。“五年来……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胡少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如此迅猛,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让人振奋。“五年来……服务业比重从45.3%上升到51.6%,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胡少先表示,服务业比重突破50%,在全世界来看都是重要的分界线,说明我国的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经济质量越来越高,“报告很实,数字很多,备受鼓舞,更添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部分最为关注,她在“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向善向上,国家必将生机勃勃、走向繁荣富强”这句话下划了线,边上写了“感动”两字。她说,“听报告时,听到这里真心特别感动,觉得党和政府确实是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一份有温度的报告。”

  胡少先注意到,全会50多次掌声中,“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取消漫游费”这两处获得的掌声在他听来尤为响亮,他认为:“这说明,党和政府确实时刻关注民生,在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让我们铆足劲甩开膀子干”

  “向世界输出数字技术能力和中国智慧”

  新时代迎来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备受鼓舞的杭州代表纷纷表示要“甩开膀子干”,切实为杭州迈向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徐冠巨觉得,这五年来,特别是前年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来,“为我们在一线干的企业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环境。”他说,这次总理的报告,又进一步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比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等等。“在这样的新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甩开膀子干,努力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更多地迸发出我们的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计师事务所是现代服务业的一种重要类型,胡少先表示,事务所将按照报告要求,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助推杭州、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杭州迈向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这也令杭州代表感到非常自豪,他们表示,其中的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三项,杭州走在全国甚至全球前列。

  报告称,将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

  政府工作报告也令远在杭州的阿里云的专家感到振奋。“中国已经变成全世界最愿意讨论技术的一个国家,这也让我们的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阿里云副总裁刘松说,中国在产业AI方面的实践已经领跑世界。他介绍,吉隆坡市政府不久前宣布引入ET城市大脑,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交通治理等领域。吉隆坡的“新能力”正是来自中国杭州。基于阿里云人工智能ET,城市大脑已使杭州试点区域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15%。据美国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阿里云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阿里的技术团队,将会继续向世界更多地输出数字技术能力,输出中国智慧。”刘松说。

  (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俞连明 齐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