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杭举行
杭州文明网     2014-08-14 08:54:2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感受榜样的力量

活动现场

现场采访浙江省道德模范陶晓莺

7·5公交车燃烧事件救援群体代表

宣读倡议书

  好人的定义是什么?真诚,善良,宽容,助人为乐,不求回报,不以善小而不为。杭州好人无数,他们平淡无奇,散落生活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他们无私奉献,用正义、坚忍、敬业的精神感动着城市,感染着百姓。

  8月7日,杭州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齐聚一堂。由中央文明办主办、浙江省文明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文明网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嘉宾都是来自杭州的好人们,与主持人的一次次对话交流,展现出了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的道德之美。

  李立兴,浦阳镇金利浦制衣厂老总,更是金利浦民间消防队的创办人。10多年的坚守,让李立兴和他的消防队在萧山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 截至今年6月,金利浦消防队共参与抢险救援2976次,从车祸、火灾等灾情中救出了721条生命。

  救援需要设备,这部分资金从何而来?李立兴说,自己的企业效益就是金利浦消防队所需经费的主要来源。据了解,消防队里的8辆消防车就花费了他800余万元。面对镜头,李立兴坦言现在就怕企业效益不好,影响了消防队的支出。但尽管如此,当主持人问道:“如果效益真不好的话,还打算坚持下去吗?”李立兴坚定地表示:“我会凭自己的能力和意志一直坚持下去的。”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各地民间救援力量急赴灾区协助展开救援。杭州滴水公益组织就是其中之一。魏钧说,灾难发生后,滴水公益迅速组建起了前后方协调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协调物资的接收、转运、发放、反馈以及灾情调查工作。“杭州的物资这两天基本上每天都在输送,希望尽我们有限的能力,为灾区人民提供帮助。”

  2011年,80后环卫工周立美救起3岁落水女童的勇敢行为,温暖了一座城市。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立美至今还有些害怕。“我不会游泳,但看到那么紧急的情况,根本来不及去思考其他。”活动现场,周立美还透露了一个心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离她近一点。

  为了满足这位母亲的愿望,浙江教科院附小副校长余化龙现场为周立美女儿送上了入学通知书。杭州希望用这份“礼物”,向周立美表达深深的敬意。

  就在前不久,杭州再次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何谓“大爱”。 7月5日,杭州7路公交车起火燃烧,伤员命悬一线,现场伸出无数援助之手。他们从人群中走来,又在人群中消失,他们的义举彰显出了人间最美的爱。今天,奋勇救人的金店保安陈慎豪、红衣哥闵光荣、救火爸爸康国海、为现场伤患提供医治的杭州市口腔医院护士代表韩东晓和卢红薇、第一时间安排运送伤员的社区保洁员周文成以及私家车主王维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闵光荣说,突如其来的大火,让他看到了真正的“杭州精神”。“周围伸出的爱心之手,就是正能量的体现。”

  活动最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还向全市人民倡议“争做最美杭州人”。

  (记者 徐可/文 王川/图)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