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徐立毅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以更强紧迫感责任感抓好政府廉政建设
杭州文明网     2018-04-28 08:08: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昨日上午,在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之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市长徐立毅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落实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政务环境。

  徐立毅强调,抓好政府廉政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市政府系统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深化改革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规矩。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徐立毅强调,抓好政府廉政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各部门党组要把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领导、落实任务,种好“责任田”。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抓事务工作与抓廉政建设并重、抓业务工作落实与抓干部队伍建设并重。市政府系统的同志要全面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把廉政纪律和规矩融入业务工作之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徐立毅强调,抓好政府廉政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深化“三不”问题整治,重点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情况。要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深入一线调研,发现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各级政府工作人员更加勤勉尽责干事业、恪尽职守勇担当、主动作为抓落实。

  徐立毅强调,抓好政府廉政建设,要深化改革攻坚。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简政放权、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大力推进网上办、移动办、掌上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以“人、财、物”监管为重点,完善公共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交易等管理办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和国资国企管理,排查消除廉政建设风险点,最大限度堵住制度漏洞、降低廉政风险。

  徐立毅最后要求,“五一”将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打好“预防针”、建好“防火墙”、布好“高压线”,筑牢节前廉政关,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上下风清气正。

  (杭州日报 记者 齐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