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这厢落幕 那边开场
杭州文明网     2018-12-20 09:39:3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除了音乐、游园和狂欢,还有这些意想不到!2019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在“悦亮”之上等你 

  每年的12月31日作为辞旧迎新、承前启后的特殊节点,承载着人们的无数感动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即将到来的跨年之夜,可以是两个人的浪漫,可以是一家人的温馨,也可以是一群人的狂欢。来杭州大剧院吧!这一切的可能,今年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悦来悦好”缤纷跨年夜统统满足你。

  作为杭州大剧院的品牌项目,2019“月亮代表我的心·悦来悦好”缤纷跨年夜将以“中国风”为主题,融合民乐、爵士、游园等多种艺术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为杭城市民打造一场中西合璧、温情蜜意的艺术盛宴。与往年一样,今年的跨年夜将在12月31日晚8点准时开启,五小时惊喜不断,狂欢不停,直到2019年的钟声响起。

  四厅同开欢乐游园

  重返临安繁华夜市

  时光流转,杭州大剧院“月亮代表我的心·悦来悦好”缤纷跨年夜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蓦然回首,在过去的365天里,你的生活痕迹,是否与杭州大剧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呢?

  是暌违九年的世界经典音乐剧《猫》,是王羽佳、捷杰耶夫和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的首次联袂,还是陈佩斯和儿子陈大愚“喜剧三部曲”呢?不过四厅同开、欢乐游园的唯一机会,只属于每年的12月31日。

  今年缤纷跨年夜游园会,将比往年更精彩、更丰富、更带劲!届时,大剧院四个厅将同时开放,相声、评弹、民谣、流行一应俱全,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自由选择,古今交汇,不亦乐乎。想听逗乐的,红壶相声社的李羽虤、李鸣飞在可变剧场等着你们;想静静享受的,民谣歌手贺三的音乐专场绝对不能错过。

  到时候,大剧院的南北两厅将变成一个袖珍版的新春庙会,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在南大厅的创意市集上,伴随着评弹艺人婉转悠扬的吴侬软语,观众可以品品茶道、做做手工、玩一玩童年的套圈游戏。在另一侧的北大厅,历年来的传统节目当然不会缺席。魔术、小丑和杂耍,一向是孩子们的最爱。提笔挥毫、寄语新春的现场,又要重现往年“挨肩并足”的盛况。

  卧虎藏龙刀光剑影

  牡丹一曲游园惊梦

  弹琴对弈的古风音乐,宽衣博带的古风服饰,裙袂飘飘的古风舞蹈……这个跨年夜的开场,将是一场“貌古神新”的国风音乐会。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支职业女子民乐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将通过“古为今用”的艺术形式,将一个个历史悠久而又鲜活灵动的中华传统文化符号呈现在大家面前。

  当雅致的文字被谱成唯美的歌曲,诗词歌赋的意象,文人墨客的掌故,以全新的方式呈现在人们耳边。可以说,眼下的古风音乐给中国传统文化带来一种全新的“打开方式”。当晚的国风音乐会,既有《卧虎藏龙》《春江花月夜》这样带有浓厚中国韵味的传统民乐,又有《大话西游》《芈月传》等与现代奇妙契合的热门IP,还有《大宅门写意》《印象国乐》等大气磅礴的民族管弦乐。不同的国乐曲风代表不同时期的文化之美,一夜之间听尽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灿烂辉煌。

  一个难忘的跨年之夜,注定是无所不包、风情万种的。快意江湖的上半场之后,是“醉生梦死”的下半场,特别邀请到了国外知名爵士乐队PlaRay。风格慵懒、梦幻、空灵,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文热歌,也有充满着迷醉风情的国外金曲。

  12月31日,同伴侣,带好友,携家人,来杭州大剧院。给你一个缤纷跨年夜,完美告别2018,尽情拥抱2019。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用系列公益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最忆是杭州》告别2018演出季

  12月16日,《最忆是杭州》挥手告别2018演出季。为了回馈社会各界的厚爱,连日来,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一系列充满温情的公益活动,为2018演出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年,《最忆是杭州》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并荣获了杭州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十佳企业”称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观众们的支持,为了答谢广大观众和杭州市民的厚爱,印象西湖在演出季末推出了“感恩有你,重磅惠民”的公益活动,以空前的优惠力度回馈观众:12月14日到16日三天,所有观众均可按门市价5折购买《最忆是杭州》门票。这一活动激起了极大反响。三天里,共有5000多位观众通过“惠民票”欣赏到了美轮美奂的《最忆是杭州》。与此同时,印象西湖公司还邀请了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系统内劳模及优秀党员代表等先进人物进行免费观摩。在美好的视听享受中,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回“中国文化自信”。

  12月13日,一场“警民共建 共创平安”慰问演出在印象西湖艺术团举行。印象西湖能安全稳妥地运行十二年,离不开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保驾护航,这场演出正是印象西湖人向他们表达的一份深深的谢意。景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景区公安分局灵隐派出所、景区交警大队岳坟中队、景区交警大队虎跑中队、景区消防大队的武警官兵们都来到了现场。印象西湖的演员们献上了充满青春活力的精彩演出,而民警和消防官兵也积极互动,上台表演了拿手节目,双方共话鱼水情深。

  12月18日,印象西湖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演职人员73人奔赴淳安县临岐镇,不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彰显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党课,还走访慰问了新溪村,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当地覆盆子存在“种的出,卖不掉”的情况,印象西湖公司主动表示将利用《最忆是杭州》自身的品牌资源,帮助新溪村共同做好覆盆子鲜果的宣传销售工作。

  当天晚上,印象西湖还为当地老百姓献上了一场特别版的《最忆是杭州》。这场演出,也是杭州商旅集团“百千万”共建及送文化下乡活动之一。双人芭蕾《梁祝》,舞蹈《茉莉花开》,太极水袖《墨韵》,武术表演《功夫扇》……一个个蕴含着《最忆是杭州》精髓和神韵的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作为城市文化金名片,印象西湖始终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始终以向更多观众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被誉为“公益性项目、市场化运作”的典范。接下来,《最忆是杭州》将暂别观众,进入休演期,进行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待到明年春暖花开之时,再与观众见面。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