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杭州国家级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再扩容
杭州文明网     2024-03-28 15:52:00
 稿源: 创意天堂
 编辑: 程慧雨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共有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165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示范基地总数达到384家。其中,我市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6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截至目前我市共有9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跟随小创一起来了解~

  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

  示范基地名单(杭州)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人工智能、富媒体手机报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建立了以咪咕阅读、咪咕中信、咪咕灵犀、手机报为核心的四大产品体系,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普及推广。

  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玄机科技专注于青少年题材的三维动画制作,擅长动画品牌IP的制作与运营。历经十八年发展,如今已成长为国内顶尖的动漫制作运营企业并走向世界。玄机科技秉承“以时尚科技传播中国文化之美”的理念,坚持“千锤百炼,良工天成”的品质,不断开拓进取、推陈出新,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现代青少年的喜好与审美糅为一体,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之美。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电魂网络作为一家以数字技术为主导的企业,在过去十余年的时间里,电魂网络不仅展示了数字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实力,还积极推广中华文化,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其魅力。同时,电魂网络也看到了数字技术与传统文化、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带来的无限可能。主营产品包括《梦三国2》《梦三国手游》《螺旋勇士》《野蛮人大作战2》等,旗下产品《梦三国2》入选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正式比赛项目。

  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

  示范基地名单(杭州)

  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

  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从造纸、制版、印刷、装订至出版、发行一条龙生产影印线装古籍和旅游为一体的纯文化产业公司,是全国古籍印刷装订业中的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华宝斋为保护古籍善本作出了较大贡献,至今共影印“中华善本”近万套。华宝斋继承了“四大发明”中的两项:造纸术和印刷术,将雕版印刷和传统造纸技艺原始保存并展示出来,走出了一条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道路。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宋城演艺以“演艺”为核心竞争力,成功打造了“宋城”和“千古情”品牌,产业链覆盖旅游休闲、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是享誉国内外的大型旅游演艺企业。曾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

  西泠印社集团成立于2008年,逐渐发展成为以“西泠印社”品牌为依托,全面承担西泠印社产业发展、品牌管理和使用运营、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无形资产保护与管理职责的杭州市市属一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形成了以拍卖、出版、文创三大板块为龙头,以艺术品鉴定评估、美术馆为学术支撑,以展览展示、拍卖交易、图书出版、创作设计、鉴定评估、发展投资、论坛培训为一体的艺术品产业链。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卡通以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运营为依托,在数字文化技术、内容、产业、贸易等各方面不断创新,打造了“之江一号”AI动画表演数字平台、“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等多个公共服务数字平台,在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产品非歧视待遇、对接高标标准规则、提升文化贸易环境等各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持续推动更多数字文化企业和内容“出海”。

  杭州神采飞扬娱乐有限公司

  神采飞扬成立于2004年,中国室内游乐行业知名品牌,是拥有电玩游艺、体育嘉年华、亲子乐园等项目的综合性室内游乐体验场所,公司致力于大型室内游乐运营,旗下拥有神采飞扬、木马王国、热气球等连锁游乐品牌。

  浙江乐富智汇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乐富智汇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乐富创意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投资运营的乐富智汇园,作为杭州代表性创意园区之一,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特级殊荣。乐富智汇园地处杭州市拱墅区,为杭州北部软件园核心组成部分,园区毗邻莫干山路、石祥路,与留石高架、上塘高架、京杭运河紧密相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