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杭州“真金白银”支持动漫游戏企业发展
杭州文明网     2024-03-13 15:14:00
 稿源: 创意天堂
 编辑: 程慧雨

  2022年11月24日,杭州推出了第六轮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支持政策,确定了打造“国际动漫之都、电竞名城”的目标,每年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来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以来,杭州市组织开展了两次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共遴选出了289个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其中96个项目获评“优质项目”),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一直以来,杭州持续推出针对动漫游戏产业专项资金,有效激励并带动全市动漫游戏和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助力更多杭产作品、杭研技术脱颖而出,让国漫带着中国故事、时代故事跨出省界,走出国门。

  小创将对2022和2023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中的部分“优质项目”进行分享,一起来看~

  动画系列片《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

  动画系列片《钱王传奇》

  申报单位: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卡通成立于2003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创动画公司之一,已累计制作《天眼》《魔幻仙踪》《乐比悠悠》《郑和下西洋》等17万分钟的原创动画作品。由中南卡通申报的动画系列片《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获得2022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动画系列片《钱王传奇》获得2023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

  20年间,中南卡通见证了杭产动漫产业发展的历程。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说:“杭州以专项资金的方式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并不断更新,推动杭州动漫产业聚集、壮大,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虽然扶持资金是引导性的,但也是对前期工作和未来方向的肯定,吸引更多动漫业者能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用动漫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大型3D游戏:《黑神话:悟空》

  游戏动捕数据实时计算系统

  及游戏资产系统的研发

  申报单位:

  杭州游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游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西湖区艺创小镇的游戏研发公司。旗下备受瞩目的在研产品《黑神话:悟空》是一款基于UE5引擎,以《西游记》与中国神话为背景的单机·动作·角色扮演游戏。该游戏以精美细致的画面、丰富多样的玩法,展现了一个充满魅力和挑战的西游世界,获得2022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公司深受鼓舞,一定将资金落到实处,大力研发优质数字内容产品,将中国文化符号通过全球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

  中华传统手工艺题材

  “百工灵”IP动漫游戏研发项目

  申报单位:

  杭州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旨,杭州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以中华传统手工艺为主题的动漫游戏IP《百工灵》,以其新颖的题材、清新的画风、奇幻的剧情而广受好评,获得2022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

  杭州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倩倩表示:“公司致力于以青少年喜爱的方式唤醒传统文化记忆,赋能非遗普及。除了内容产品的研发与创作,公司也不断努力拓展‘百工灵’IP的合作延展。未来还打算继续开发非遗系列研学课程,广泛应用于公益教育活动。非常感谢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对‘百工灵’IP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团队有信心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希望未来有机会让更多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国漫IP走向世界。”

  动画电影工业化全流程制作平台

  申报单位:

  杭州露米埃动画制作有限公司

  2023年上半年,参与了《流浪地球2》《深海》等影片视觉特效制作的露米埃动画,带着100多位动画设计师,从北京整体迁到杭州。他们赶上了2023年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申报,并凭借“动画电影工业化全流程制作平台”项目,获得了第一笔杭州提供的补助。

  《流浪地球2》《深海》两部电影,露米埃都参与了单环节制作。其中,《深海》主角参宿找到深海之眼,进入船舱与海精灵们狂欢的3分钟片段,就是由露米埃制作的。

  这3分钟片段,露米埃耗时6个月才完成。因为《深海》的每帧画面,都需要几十亿个色彩各异的三维粒子堆积,还需要借助比一般作品多好几倍的灯光数量来打造画面的层次感。

  什么是全流程制作?露米埃CEO周建敏解释:“意味着从前期开发(编剧、美术设定、分镜等)到中期生产(建模、动画、灯光等)再到后期制作(剪辑、调色、音乐等)都能自己独立完成。”

  他介绍,目前,省内很多同行主要还是参与作品的单环节制作,就像他们与《深海》《流浪地球2》的合作一样,但露米埃已经搭建了动画电影工业化全流程制作平台,具备了能每年独立产出一部院线动画作品的能力。正是这个创新成果,在今年获得了杭州动漫游戏的专项资金。

  漫画《洄游之夜》

  申报单位:

  杭州森雨文化有限公司

  数年来一直专注于精品插画集、漫画作品集的研发、出品和引进的森雨漫,在2023年申报了自主研发的原创漫画《洄游之夜》,漫画以亲情为主题展示了优秀的剧情和画面,获得2023年杭州市动漫游戏专项资金支持。这条原创漫画的研发和出品之路,对“森雨漫”来说并不容易,从研发到销售各个环节,都会因为成本压力遇到很多阻力。

  森雨漫主编常金表示:“这次专项资金的下发对我们来说不仅是雪中送炭,改善了资金问题,更是让我们能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一剂强心针。在杭州政府各项利好政策的长期关怀下,我们感受到了生机勃勃的营商环境,在杭州这片优渥的土壤上,也让我们森雨漫吸纳到了全国各地的各类人才在杭州拼搏,在杭州安家,共创美好的未来文化乐园。”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