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中国春节和杭州文化元素亮相NBA赛场
杭州文明网     2024-02-18 14:45:00
 稿源: 杭州文博会
 编辑: 程慧雨

  美国纽约时间2024年2月13日晚,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在巴克莱中心开启“篮网龙年春节主题赛”,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现场充满浓浓中国年味。这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是中国在世界舞台展示文化魅力的绝佳机会。杭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新杭线”杭州文创产业全球推广平台受邀携杭州本土国潮品牌“華人青年”参与活动。

  今年是篮网队第十二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今年龙年新春赛由杭州文化品牌“華人青年”冠名,携国风潮牌联名商品在巴克莱中心发售。

  “華人青年”一直坚持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服饰,向世界展示来自中国品牌的自信与力量。而布鲁克林篮网队是NBA联盟当中最具“中国味”的球队,一直希望以篮球为桥梁,将更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

  在本次春节赛的现场,身为杭州品牌的“華人青年”更是将杭州文化元素融入了现场宣传片和主题设计当中,向全球NBA观众展现了不一般的杭州风采,这也是“后亚运”时代,杭州再一次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中强势“出圈”。

  兔年新春赛期间,“華人青年”的联名产品在开赛前就被一抢而空。今年,“華人青年”再次携手布鲁克林篮网队推出龙年联名服饰系列,用中国红激发出浓厚的新年氛围,由球队当家球星米卡尔·布里奇斯率先穿着。

  巴克莱中心的每一个座位均准备了一份華人青年x布鲁克林篮网龙年主题红包,为所有到场球迷送上带有东方传统文化特色的祝福。现场还配合开展了丰富的表演、互动活动,向全世界球迷传递来自中国龙年的新春气息,展现海外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早在春节赛开始前两周,巴克莱中心球馆巨型广告屏及布鲁克林区街道广告牌、地标地铁站就开始循环展示比赛预告信息,营造春节氛围的同时也宣传了中国文化。比赛现场大屏也多次播放杭州宣传片和杭州文博会宣传片,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

  人民网、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抖音篮球头部博主等自媒体平台纷纷对活动进行重点报道,引发全网关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活动,还在赛前与篮网队CEO山姆·祖思曼互换春节礼物,并为比赛开球,赛后还专门发布了推特。

  在美期间,杭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新杭线”杭州文创产业全球推广平台一行开展了系列走访活动,参观上海建工集团北美总部、布鲁克林篮网母公司BSE、佩雷尔曼表演艺术中心、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oMa当代美术博物馆,参与杭州品牌华人青年在美商业对接洽谈会,与美国中国总商会总部沟通建立杭州(美国)文化产业交流中心事宜,与美中友好协会、纽约大学艺术管理系、曼哈顿唐人街华人社区开展交流,拜访华盛顿特区美国华人博物馆等,介绍杭州本土优质文化品牌及产品,推介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等特色展会活动,与各交流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就进一步推进两地间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本次杭州文创北美行活动将杭州的优秀文创品牌带到了美国,并对杭州本土优秀展会活动进行了推广,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展现了杭州文化的风采,这也是“新杭线”平台首次抵达北美,相关活动的开展将吸引优质的北美文化资源与杭州产生交集,助力推动海内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