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声优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声音盛宴亮点满满
杭州文明网     2020-10-09 10:14:5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10月1日晚上,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选手们齐聚杭州,用声音对决,用实力问鼎冠军。经过两天的层层PK,最终,本次大赛产生了个人赛冠、亚、季军,团队赛冠、亚、季军等15个奖项,其中,“乒乒乓乓队”获得团队赛冠军,许潇文摘得个人赛冠军,“WIFI队”获得最佳人气团队奖。 

  在今年的声优大赛总决赛上,舞台设计引人夺目,以蓝色为主色调的灯光加上水雾元素,让整场比赛看起来国风满满,古风古色的开场表演更是引起了现场动漫爱好者的欢呼。

  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平台的动漫配音赛事,本届声优大赛有许多亮点。

  亮点一: 

  大众评审参与打分 

  明星导师带队PK 

  本届声优大赛不仅引入了大众评审的概念,让普通观众参与配音明星的选拔,还特别邀请《大圣归来》配音导演滕奎兴、《秦时明月》配音导演刘钦组成专家顾问团,参与赛事的整体策划。《哆啦A梦》《刺客五六七》《侠岚》《一人之下》《蜡笔小新》等作品的原声配音大咖陈美贞、姜广涛、褚珺、彭尧、刘海霞加入了导师团队,着重考察选手的即兴变化能力,以及如何快速地把握好角色的心理变化,这让比赛更加综艺化,对抗意味更加浓。

  亮点二: 

  六大赛区辐射全国 

  参赛作品超3000部 

  本届声优大赛设立东部青岛、南部广州、西部成都、北部北京、中部南昌五大地面赛区,并且联动新媒体平台增设网络赛区;此外,分设个人赛、团队赛两大赛道,新设复活赛、人气赛投票互动。自今年6月16日启动报名以来,六大赛区共收到3000余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质量相比往年有了很大提升,其中参赛选手中非专业选手占了很大比例。

  亮点三: 

  千万级流量扶持 

  更职业化的引导 

  今年声优大赛在比赛的基础上,还为选手增加了更多职业化引导,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将有机会签约芒果TV声优艺人、成为大芒计划UP主,并获得导师配音工作室的试音、实习机会。另外,本届大赛全程赛事合作伙伴网易《逆水寒》游戏还为优秀的选手提供角色配音机会以及加入网易雷火游戏工作的机会。

  亮点四: 

  大赛落户江干区 

  动漫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今年国际声优大赛决赛落址杭州市江干区,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江干区动漫产业发展一直都在领跑。目前,江干区有诸如蒸汽工场、天雷动漫、奥光动漫等动漫核心企业9家,相关企业30余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动漫产业是杭州市重点确定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八大行业之一,此次国际声优大赛落户江干区,也将江干区动漫产业发展推入了下一个“快车道”。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陆思彬 记者 王艳颖 钟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