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30天
杭州文明网     2019-04-01 08:28: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美国迪士尼首次参展 奥斯卡获奖团队连续五年参会 

  3月30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会上发布了本届动漫节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 

  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作为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专业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每年仅主会场就有30多万人次参观。在杭州落地生根的15年里,中国国际动漫节先后被国家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重点扶持的文化会展项目,也是浙江省重点扶持的文化节展品牌活动之一,不仅成为了杭州国家级的文化会展品牌,也成为了杭州文化的金字招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个主旋律,本届动漫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其中,动漫高峰论坛将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将以“中国内容、跨界传播”为主题,更加重视中国特色文化的输出与推广;彩车巡游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载歌载舞展示这些年来的优秀动漫作品。

  据悉,今年美国迪士尼将首次参展,并带来全球著名的漫威漫画80周年的精品,与中国漫迷共狂欢。与此同时,巴西今年也是首次组团参展,智利动漫企业更是慕名而来。

  自2015年第十一届动漫节开始,奥斯卡的获奖团队每年都会受邀出席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动漫高峰论坛。今年的高峰论坛上,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总裁克里斯汀·贝尔森(Kristine Belson)也将发表演讲。

  同时,日本著名动画《火影忍者》的导演伊达勇登、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被誉为“开创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中国电影——《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以及2019年口碑与票房双赢的中国原创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等重量级嘉宾,都将聚首杭州,带来全新的思维碰撞。

  截至目前,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吸引了多家国内外顶级的动漫企业。全球数一数二的玩具制造商美国美泰公司(Mattel),带来了芭比、费雪系列等著名玩具品牌;加拿大玩具巨头斯平·玛斯特公司(Spin Mater),带来了孩子们喜爱的“汪汪队立大功”等品牌;还有小猪佩奇、狐妖小红娘、逆水寒、四海鲸骑、魔道祖师等境内外知名IP也将参会。

  此外,今年,动漫将与王星记、知味观、张小泉等杭州“老字号”携手,打造更新潮、更接地气的动漫衍生产品。动漫节期间,除了白马湖主会场之外,全市还将设立中南乐游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野生动物世界等12个分会场。

  接下来的一个月,在这些分会场里,将接连举办动漫彩车巡游、COSPLAY超级盛典、动漫声优大赛等系列赛事,让广大杭州市民和来杭的游客一饱眼福和耳福。同时,动漫地铁车站、动漫环湖公交、萧山机场动漫值机岛也将陆续推出……

  未来的这30天里,在杭州,动漫将无处不在,期待在白马湖,与你一起玩转动漫节。

  (杭州日报记者 丁岚)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