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创产业
未来杭州将有一个新称号——电竞之都
杭州文明网     2018-04-27 08:38:3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iABC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第二日 韩寒组建的电竞团队、DOTA2冠军战队纷纷亮相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头戏之一,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昨日继续在萧山第一世界大酒店精彩进行。昨天新开的几场大会,也为杭州在未来继续打造动漫之都,电竞之都给出了许多经验与提示。

  电竞,无疑是当下最热门,关注度最高的新型体育行业之一。昨天,商务大会开展电竞俱乐部投资人见面会及电竞跨界交流会,并请来了诸多行业知名公司前来“授业”。

  昨天的见面会和交流会,不仅请来了第四届DOTA2国际邀请赛冠军的Newbee战队创始人佟鑫,还请到了由韩寒创办的1246战队、成立近20年的AG电子竞技俱乐部等重量级嘉宾和公司。

  对于电竞,很多嘉宾都认为,电竞之所以被认为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是因为电竞有很多和体育运动相似的地方,同时还具备传统体育所不具备的优势。

  佟鑫认为,电子竞技正成为仅次于“三大球”,成为世界的全民体育项目。和商业化的足球篮球相似,以俱乐部及选手为核心的电竞内容生产环节,是整个产业链最大的价值来源。和“三大球”俱乐部相同的是,电竞俱乐部是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承担了赛事参与,会员管理和基层活动场地等任务。“电竞俱乐部和选手也可以像明星一样,粉丝们会像对待偶像一般围绕在他们周围。这是最大的价值。”

  而和传统运动不同的是,电子竞技的商业来源大部分来自于投资。佟鑫给出了数据:2017年全球电竞规模达到15亿美元,约一半收入来自于投资。“这也更证明了,电竞俱乐部要极力打造自身特色的品牌,形成自己的独特IP。”

  而说起自身品牌特色,1246战队恐怕是最有“特色”的电竞俱乐部之一了。2014年,韩寒一手创办了战队,并设立了一个目标:成为中国第一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职业俱乐部。这几年,1246战队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而对于1246来说,他们也想把老板韩寒所带来的影响力和IP价值发挥到最大。1246认为,战队拥有6000万微博粉丝、韩寒电影植入和韩寒创办的app等多个资源优势,今后也将把发展方向投入在泛娱乐产业上,如小说、动漫,还有当下流行的小视频,甚至是手游。

  记者从商务大会主办方了解到,这两场活动,都针对电竞俱乐部,电竞相关企业和资方、平台方之间的资本和商务活动展开。俱乐部能借此机会拓展商务渠道,提高和完善专业化的运营能力,接触更多的投资机会;而资方和平台方也可以再次了解电竞企业运营状况,制定未来投资和合作计划。

  在打造电竞之都的路上,杭州走得夯实有力。

  (杭州日报记者 李维和)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