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杭州爱乐新音乐季周六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6-09-20 09:25:1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邀你来欣赏天才小提琴家杨天娲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如果你恰好在网络上看过一个小女孩用小提琴独奏的帕格尼尼《魔鬼的颤音》, 相信你一定会沉醉其中并暗自叫好。

  那个13岁时就奏响帕格尼尼的琴童长大了,本周六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无懈可击的小提琴演奏大师”杨天娲将和乐团一起,拉开第八个音乐季的华丽大幕。

  杨天娲生长在北京,4岁开始学小提琴,5岁起在国内比赛包揽金奖,11岁起开始受邀与国内外各大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指挥家小泽征尔授予她“明日之星”称号,艾萨克·斯特恩欣赏完她的表演后即刻发出到美国的邀请。她13岁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至今音乐史上灌录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随想曲全集》唱片的年纪最小的演奏家。

  2001年,她13岁。除了拉小提琴,她喜欢看春秋战国各种史书。小女孩说,她的小提琴是要靠文化来提升的,小提琴需要站在文化的金字塔座上。当时媒体发现,因为拉琴,她的左手手指的长度比右手手指要多出将近1厘米,而且手指头上结了厚厚的、硬硬的茧子。

  15岁时,她去德国读书,此时她已经6次包揽国内比赛金奖,奖杯重重的。在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大学学习期间,她每天练琴三四个钟头。而且,她不再愿意经常参加比赛,而是将精力更多投入音乐会演出。她的想法是,“一场音乐会也是一场比赛。你把自己展示好了,观众会记住你,乐团也会记住你。虽然举办音乐会和通过比赛一夜成名相比发展得很慢。但我现在在试图走这条路,而且我相信它的发展会很好。”

  杨天娲现生活在德国。除演出外,她还在德国Kassel音乐学院授课。近年穿梭世界各地演出及录制唱片,好评如潮,被称赞为“无懈可击的小提琴大师”。而与之合作的乐团包括美国顶尖的底特律、巴尔的摩、西雅图交响乐团;欧洲著名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BBC广播爱乐、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等。

  周六的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杨天娲将跟乐团一起演绎莫扎特的《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下半场是马勒的《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

  想去现场近距离接触小提琴家的读者,可发微信至“杭州日报文艺群”抢票,共20个名额。

  (杭州日报记者 张向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