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滑稽戏《约法三章》首演座无虚席
杭州文明网     2016-09-20 09:26:3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7种方言加上5种戏曲一起搞笑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一段小热昏,一位清秀的说书女先生,轻摇着手中的折扇,道出一段杭州城里的陈年往事……

  9月18日、19日,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最新创排的滑稽大戏《约法三章》已在胜利剧院连演3场,场场座无虚席。

  《约法三章》是一部传统滑稽戏,讲述了农民阿凡弟和女儿、侄子一起跟地主周刮皮斗智斗勇的搞笑故事。周刮皮诡计多端,设计圈套,让三人违反“约法三章”,从而扣掉了三人的工钱。阿凡弟三人则将计就计,也订下“约法三章”,让周刮皮中计,不得不归还克扣的工钱。

  这台戏充分发挥了浙江曲杂团演员方言和戏曲曲艺方面的优势。一台《约法三章》,包含了上海话、杭州话、余杭塘栖话、舟山话、山东话、苏州话、绍兴话等七种方言,融汇了黄梅戏、小热昏、锡剧、沪剧、宁波甬剧等五个地方戏曲曲艺品种。最关键的是,整台戏不仅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传统滑稽戏的精髓,还融入了杭州的地方特色,情节紧凑,笑料频出,让观众几乎从头笑到尾。

  这部戏从去年就开始酝酿了。近几年,为适应市场需求,浙江曲杂团在表演中逐步增加了相声、小品等北方曲艺,改方言为普通话表演,许多优秀的滑稽戏演员崭露头角,这部戏是对该团滑稽戏演员综合艺术修养的一次集中展示。

  9月20日的下午和晚上,该剧还将在胜利剧院演出2场。

  (杭州日报记者 姜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