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杭州市江干区擦亮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金名片
杭州文明网     2019-10-15 09:42:4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干区围绕打造阵地、亮出品牌、普及理念、形成文化四项举措,擦亮党员志愿服务金名片,树立起了江干党员志愿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良好形象。 

  一是整合资源,打造党员志愿服务阵地。以杭州东站“微笑亭”志愿服务项目为孵化器,向区行政服务中心、客运中心、皋亭山景区输出“微笑亭”党员志愿服务模式,建设区域“微笑亭”党员志愿者之家。在辖区银行、医院、邮局、图书馆、社区服务中心、第二课堂场馆等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200余个,定期开展“礼赞七十年,党员我先行”助力“最多跑一次”“礼仪待宾客”“窗口文明大比拼”等活动。形成党员志愿服务有固定活动场所、有固定服务项目、有固定服务时间,有统一标识标牌、有明确规章制度,规范化打造党员志愿服务阵地。

  二是培育特色,亮出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今年“十一”期间,江干区党员志愿者在火车东站开展“红色守站人”国庆志愿服务。江干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江干团区委、东站枢纽管委会联合辖区同心圆单位开展杭州东站国庆志愿服务,累计组织志愿者2188人次,服务旅客60余万人次。根据杭州东站到达层客流潮汐,划分9:00-15:00、15:00-21:30、21:30-23:30三个重点时间段,由党员志愿者轮班上岗,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应急救助、秩序维护、外语服务、行李助运、助老助残等服务。江干区52家机关单位的72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主动承担夜间志愿服务任务,为旅客提供提贴心服务,被旅客亲切称呼为“东站守夜人”。

  三是组建团队,普及党员志愿服务理念。以“四定三化三公开”为,组建起一支拥有400余名志愿者的文明劝导员队伍,每天在交通路口、地铁站、河道边进行常态化文明劝导。以“垃圾分类”为重点,组建垃圾分类文明劝导队伍,深入小区、楼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心灵书屋”为载体,建立文化志愿者团队,在社区文化家园、农村文化礼堂的50余家心灵书屋,开展常态化的文化志愿服务。以“学榜样,做公益”为主题,定期开展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道德模范李东华的新江干人志愿服务队、道德模范蒋金海的爱心车队多次前往外省、其他县市区开展志愿服务,扩大了江干党员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四是深化内涵,形成党员志愿服务文化。江干区还积极丰富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党员志愿服务与“3•5”学雷锋活动相结合,推出“我与雷锋精神同行”快闪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党员志愿服务与趣味毅行结合,在毅行中贯穿垃圾分类、五水共治、清洁环境等志愿服务实践;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建同心圆建设结合,组织多单位抱团联合开展微笑公益集市……每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都能获得一本记录志愿服务情况的“初心”存折,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评价,树立起了江干党员志愿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形象。

  (江干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