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籍画家朱瑚先生作品(藏品)展在家乡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9-08-13 08:39: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8月9日,“不忘初心·艺泽故里”富阳籍著名画家朱瑚先生作品(藏品)展在富阳富春山馆开幕,占地面积123平方米、徽派建筑风格的朱瑚画院在灵桥镇灵桥村开馆。 

  朱瑚先生出生于1922年,富阳灵桥人。曾为上海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委员会(一期)美术教材主编、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徐汇区教育学院高级美术教研员,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擅长国画,也热爱水彩画的创作,中西画兼长,山水、虫鸟、花卉、景物各有特色,尤以牡丹闻名。他的山水画气势酣畅,出笔有力度,施墨有韵姿,遂在体貌上生发新意;他的水彩总以其特殊的艺术个性、艺术样式而引起别人的关注。

  8月9日下午2:30,当带着氧气袋的朱瑚先生坐着轮椅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时,全场掌声雷动。“作为妻子,我完全能感同身受朱老师此刻的激动与喜悦。朱老师少年离家,对家乡富阳始终魂牵梦萦,富春山水也常常出现在朱老师的笔墨纸间。”朱瑚先生夫人金亚杰说, 朱老师经历喜怒哀乐、尝尽世间百味,将心中最强烈浓郁的情感,化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境,化为对家乡深深的思念与回忆,也化为他笔下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朱老师极重感情、极懂感恩,在捐赠国画长卷《富春新韵》作品之后,他决定把自己一生的艺术收藏全部捐赠给家乡人民。朱老师的宽广胸怀深深触动着我,我也更加饮佩与支持朱老师的这一重大决定,我相信,朱瑚画院将承载着这份厚重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在致辞时说,朱瑚老师虽居上海,却始终心系家乡,一生技艺画富春。他将其画作精品、珍藏品等总计144件无偿捐赠给家乡,其精神可敬可佩。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在丰富地方内涵、提高人文素养、促进城市发展上不可替代的作用,朱瑚画院是富阳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印证和宝贵财富,期待上海与富阳两地书画界人士,能以此为契机,增进交流,弘扬朱瑚先生德艺双馨、为民作画、心系桑梓的高贵品质,推动富春江文化与“海派文化”有机接轨与联动,为促进两地文化繁荣兴盛而努力。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周朝晖宣读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的贺信。贺信中说:“你投身美术事业数十载,为推动上海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在年逾九旬之际,你还初心不改、坚持创作,为上海中青年艺术家在立德树人、搞好创作方面做出了表率。”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展览地点为富春山馆之公望美术馆第一、二、三号展厅,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杭州日报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柴惠琴)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