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临安区:超市商场齐发力 细微之处见文明
杭州文明网     2018-09-20 10:40:2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文明目标:商场是与市民关系最密切的场所之一,也是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临安区不断加大对商超、专业市场的整治规范,打造文明有序的购物环境。

  文明商场要求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柜台、摊位摆放整齐有序,无占道经营现象;亮证经营,证照齐全,在经营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礼貌待客;公共消防设施功能完好,制度健全、消防通道无被占用现象;各类车辆按要求停放在规定区域等。

  文明典型:万华广场是临安首家以购物中心形式经营和运作的商业中心,包括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国际数码影城(比高)、连锁量贩KTV(银乐迪)等业态。自2011年开业以来,成为我区市民购物的理想场所。

  走近万华广场,电子显示屏上的公益广告引人注目。进入商场,电梯口、楼道里以及货架旁关于“禁止吸烟”、“讲文明 树新风”等文明宣传标语也格外醒目。“食品安全有保障、环境卫生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是一个商场必须具备的。此外,还得注重软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氛围,让顾客宾至如归。”万华广场企划部经理祝亚群告诉记者,这些年来除了在硬件设备、公共服务设施上不断提升完善。针对商场出现的插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公司设置了相应的公益广告和温馨提示,每个工作人员的工号牌上也打上了“禁止吸烟”的标语,从细节处体现用心。在每周的晨会上,还会给员工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倡导“文明进商场”。

  “服务态度好,熟食区、水产区工作人员穿戴规范,看起来也比较干净。”家住忆江南的徐女士是万华广场的常客,一方面因为近,更主要的是放心和舒适。“自从开业,我每周必去万华一趟。商品质量是不用担心的,有些时候搞活动,价格还优惠。”

  文明举措:近年来,临安区注重做好餐饮酒店、商场超市的规范提升工作。在区商务局牵头下,按照标准,全面排查餐饮酒店、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等行业领域内的薄弱环节,归类梳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指导、问题落实等相关会议及联合检查活动,逐一开出解决问题的“方子”,做到多举措落实、多方式破难。

  围绕卖场、超市、市场,临安区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重抓城区主要商场,打造“文明商场”品牌。在文明商场创建中,强化“市场秩序、文明经营、场地环境”三个环节,把“文明城区”创建宣传覆盖到各商贸单位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同时,启动“文明商场”推选活动,打造了一批商贸行业文明经营的“标杆”。

  接下来,临安区商务局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对主城区商超、专业市场进行宣传、指导、督促、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整治长期有效。

  (临安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