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提倡文明新风,看文化礼堂里的“新玩法”
杭州文明网     2018-05-14 13:17: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农村文化礼堂是凝聚文化、传承文化的精神家园。如今在洞桥的农村文化礼堂又承载着一项新的功能:成为了年轻人举办婚礼的首选地,作为一个传承、宣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文化礼堂举办自己的婚礼,让原本的农民的精神家园,又成了新人的幸福殿堂,也带动了乡村婚礼的新风尚。

  近日,在洞桥镇三溪村文化礼堂,一场“时尚”的礼堂婚礼赢得了亲朋好友们的点赞、祝福。简朴又不失浪漫,文明又不失热闹。大家快来看看,新时代的年轻人们是怎么操办喜事的吧!

  4月14日晚,洞桥镇三溪村文化礼堂承接了一场特殊的订婚喜宴,喜宴的主人公是三溪村原主任章渭荣的小女儿和女婿。为啥会想到在文化礼堂里操办这样一场重要的喜事?章渭荣说,三溪村的文化礼堂环境幽雅,简单朴素,又颇具新时代的文化韵味。而当今社会提倡“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办酒不铺张,作为三溪村老村长,应当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而且女儿女婿非常支持这样又时尚又简约的婚宴“新玩法”。

  显然文化礼堂正春风细雨般滋养着群众的心灵,悄然改变着他们的精神生活状态,成了农村基层文化的“源头活水”。在各村书记的带领下,洞桥的“礼堂人”将继续为乡土文化和乡村记忆传承、延续而努力做到更好,真正使文化礼堂成为强有力的载体,使其发挥最大的功能作用。

  (宗晓青)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