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银湖街道395户回迁安置户 喜分新房
杭州文明网     2018-01-09 11:10:3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顺利摇号分房迎新春一次性摇号分房1400余套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经过整整11个小时的努力,历时9年之久的施家园花苑395户回迁安置圆满完成!”1月7日傍晚,富阳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字里行间有掩饰不住的兴奋。

  当天上午,银湖中学体育馆内,人头攒动,人们的脸上充满着期待与喜悦。8点整,经过简短的仪式后,在富阳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银湖街道东坞山村施家园花苑集中摇号分房正式开始。

  “请念到号码和名字的住户,上台摇号分房……”听到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叫号,村民邵群欢迫不及待地从候场区座位上起身,一路小跑来到摇号区,经身份核实后上台,根据自己的房源类型自行摇号抽取自己的新房。

  “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新区开发,改善居住环境,我当时是第二户签约的。”邵群欢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当年施家园自然村整村搬迁的签约日期是2009年4月10日。

  本次摇号的顺序号是根据安置户签约时间先后的顺序确定,前期已进行排序,房源包号、单抽房源、摇号顺序已在村委进行公示。

  由于第一户签约户选择货币化安置,因此,邵群欢可以第一个摇号。

  邵群欢说,当年他居住的房子为400余平方米的三层楼房,拆掉后,就搬到富阳城区居住。这次集中摇号分房,他补偿到一套150平方米的电梯房和两套面积分别为15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公寓房,还获得12.5万元回迁安置奖金。“房子分到手了,还有这么大的红包可以拿,太幸福啦!房子大概位置,我知道在哪里,经常回去看的。”邵群欢笑得合不拢嘴。

  “终于可以回来住了!”村民施金武手里紧攥着《安置房公开摇号结果通知单》喜笑颜开,语调也因兴奋而提高了不少。自房子拆迁后,夫妻俩一直住在女婿家,虽然亲近,但总觉得不太方便,“能在过年前拿到新房,我们还是挺满意的。”

  为确保分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银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安置分房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工程建设、政策解释、安保维稳、宣传报道、后勤保障、信访维稳6个小组,以及8个回迁安置联络工作组。截至当天下午5点,施家园花苑集中摇号分房工作顺利结束,395户回迁安置户顺利拿到新房,涉及安置人口2032人。

  竭力兑现给群众的承诺

  东坞山村施家园自然村2009年实施整村搬迁。除了用于建造安置小区、拓宽道路外,腾出的土地由政府统一收储、分批出让,银湖学校、九龙仓雍景山楼盘已落户。

  位于闲祝线边的施家园花苑,于2014年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后期还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多高层住宅总面积15.452万平方米,共计1411套,多层有15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80平方米等户型,小高层有150平方米、120平方米、90平方米、60平方米等户型,满足不同家庭居住需求。

  去年8月下旬以来,银湖街道以全区征地拆迁和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大比武为契机,重整“拔钉清零”攻坚团队,发扬“白+黑”“5+2”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千方百计挖掘利用各种社会关系,对搬迁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65户历史拆迁遗留户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清零”,为东坞山村施家园花苑和梓树村梓树花苑回迁工作扫清了障碍。

  “我们要把回迁安置作为最大的民生,竭力兑现给群众的承诺。”银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解决东坞山村安稳回迁的同时,要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总结此次分房工作经验,为春节前完成梓树花苑分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郑燕群)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