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小事汇成美德河流 居民们为自家楼道自豪
杭州文明网     2018-03-28 09:05:5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居民同乐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下沙街道“美丽楼道”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昨天,滟澜社区的社工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要推荐滟澜社区茗轩1幢2单元。“住在这栋楼里的居民,都为自己楼道的美感到自豪,他们还为这楼道取了一个很美的名字,叫滟澜茗轩美德楼。”社工小陈说。

  小陈表示,这里的美并不是单单是环境的美,而是居民互相携手互相帮助的一件件小事好事,汇集成了美德的小河流,让居民们像生活在美丽的花园。

  一次,刘阿姨晒羽绒衣时,衣服掉到了楼下张大姐家。由于刘阿姨刚好出去买菜了,张大姐便帮忙把衣服收了起来,等刘阿姨下班回来,就把衣服还给了她。“在搬到这里来以前,我们相互间不认识。但是这样一个小举动,一下子拉近了我们两家之间的距离。”刘阿姨笑着说,后来,她和张大姐成了要好的小姐妹。“有时候,我家里烧了什么好菜,会分一点给他们。我有事没时间去接孙子幼儿园放学,她也会帮我把孩子接回来。”

  居民张先生,也觉得住在这栋楼里特别温暖。“有一次,我爸爸在家里没有把门锁好。住在我家楼上的人发现了,马上在微信上呼我。”张先生说:“还有一次,我爸爸想在网上挂个号,但是我在外地出差,没法帮他弄。多亏了隔壁的热心小伙,帮他预约好了名中医。”

  此外,大家自发地共享家里的藏书,成立漂流书屋;根据居民自身能力、特长,大家互相教授,书法好的主动教邻居书法,擅长乒乓球的主动教打球。“我们住在这,关起门是小家,打开门是相亲相爱的大家,我们每个人都以能为他人做点事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居民张先生说。

  如果,你也想和我们说说自己家的美丽楼道,可以为它美美地拍上三张照片(图片的大小在1M以上),并为它附上一段介绍材料,提交给所在的社区。各社区会在4月10日前,将所征集的楼道材料进行汇总,报送到街道。还有一个比较直接的报名方式——在公众号“钱报今日下沙”、“下沙发布”或“下沙街道”上传相关材料。具体操作方法为:打开微信号后,点开小键盘,在后台输入“美丽楼道报名”即可。

  (钱江晚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倪晶晶)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