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认捐一棵梭梭,把春天种进沙漠
杭州文明网     2017-03-14 10:30:2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周一,大雨袭人,但总有满怀爱心的人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的捐款现场。他们对于民勤那份从不曾割舍掉的牵挂令我们万分感动。截至3月13日15点,捐款已达40722元,可种梭梭近60亩。

  今天第一个来到我们十七楼办公室的是87岁的杭州老人叶洪生,这是他第六次援种梭梭,“除了有一年我没有来,那时候我人在美国。”老人是激情型,讲话的声音非常洪亮。“我曾经见过这样的报道,民勤已经有一片绿色大地,但不知是否是‘杭州林’?”而91岁的杨伯洪老人说,种树很有意义,是造福后代的事。

  拯救民勤,绿色传递。

  我们强烈地感受到,这八个字已经越来越深入杭州市民的心中,这个道理连孩子都懂。始版桥幼儿园大四班徐静雅发来短信说:“愿蓝天更蓝,流水更清,我已经连续两年支持民勤马俊河叔叔治理沙漠了”。几乎每一个捐种梭梭的人都有超过三年以上的援种记录,他们惦记遥远民勤的那一抹绿色,惦念如此之深,令人感动,似乎只要一进入三月,吹面不寒杨柳风,新绿跃上枝头,他们就自然而然地开始记挂这场绿色行动了。甚至,我们的倡议报道还未见报,就有市民急急忙忙赶到办公室,“你们种梭梭的活动是不是已经结束了?”

  去年夏天,叶洪生老人已经品尝过民勤马俊河邮寄过来的蜜瓜,“味道甜美,令人欣慰。”

  他还写下诗一样的寄语:

  “我们的‘杭州林’,

  梭梭遍地,茁壮成长,

  绿色传递,成效显现。

  马俊河的执着,

  绿色民勤的事业,

  不是拯救,而是期盼,

  祖国的广袤沙漠,

  将成绿草莺飞的

  繁华昌盛。”

  他捐的数字也十分有趣,666元+66元,寓意“绿绿绿+绿绿”。老人的心愿和可爱的孩子是一样的,杭州江南实验学校403蚕宝宝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捐种了452棵梭梭,他们的愿望是:烟花三月,柳絮如烟,繁花似锦。可在远方的民勤却是一片荒凉,没有绿色,也无生机。江南不缺绿色,但是民勤需要春天。我们想把杭州的如烟的美丽复制到民勤那一片荒漠中,让那里也能有美丽盎然的世界。

  在学校当老师的许志华出版过诗集《乡村书》,他不仅自己捐种梭梭,还在学校里进行了发动,他说:认捐一棵梭梭,把春天种进沙漠。

  捐种者短信摘登

  爷爷替崇文实验学校五(7)班的吴雨轩前来捐款:祝梭梭快快成长,愿荒漠快变绿洲

  奶奶替大关小学五年级(4)班的孙凯文前来捐款:我为环保出点力

  上城区紫花苑23-3-502王秀云:只要你我都献出一点爱!

  富阳陆杨春:我们生活在青山绿水间,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愿为远方的朋友改善生活献出微薄的力量。

  方心华一家:第二年,早就惦记了。愿民勤的杭州林越来越大越来越绿!

  王浩铤:我是个三年级的小学生!这是我第二次捐种梭梭。我已经跟妈妈约定好了,每年都用自己的压岁钱来捐种梭梭!希望种越来越多的梭梭来改善民勤的环境,让民勤人民生活的越来越好!

  特别提醒

  第一天有很多群友在后台留言询问,为何要填收货地址,怎么还要发货,你们是不是要寄棵梭梭过来……

  因为微店设置关系,拍下时会调用地址或者要求填写地址,请随意填写后然后支付即可。但务必保证电话是正确的,方便我们可以联系您。我们后台工作人员会及时操作发货,如果您收到微店的发货提示无需理会。您的心意已经记下,即将变成绿色的梭梭种在西北的大漠上。

  由于版面所限,捐款名单将于随后刊登,杭州日报文艺群微信已有完整名单公布。

  我要怎样捐款种树?

  1.支付宝

  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

  支付宝账号:cocoximi@126.com

  请您在打款时,记得标注“拯救民勤”和您的名字,便于核对。

  2.杭州日报文艺群官方店铺

  加入杭州日报文艺群微信公众平台(手机上搜索“杭州日报文艺群”,点击加入即可)。

  3.银行汇款

  开户行:农业银行杭州城东支行

  账号:19-015101040037771

  户名: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

  请您在打款时,记得标注“拯救民勤”和您的名字,便于核对。不管你以哪种方式捐款,请给手机号13675886550发一条短信,便于我们核对相关信息,并可在短信中附上你想说的话。

  杭州日报文艺群

  感谢每一位有爱的你

  “拯救民勤·绿色传递”

  ◆“十元钱种一棵梭梭”,我想捐种一棵梭梭可以吗?最多可以捐多少?

  ◇当然可以,捐种可以从十元、从一棵梭梭起步。每一棵小小的梭梭都有大大的正能量。捐款额上不封顶。

  今年,蒙牛集团加盟捐种行动,为了感谢杭州市民,将对来现场捐款援种一亩梭梭(70株)以上的读者,送蒙牛嗨Milk纯牛奶一箱(价值99元)。

  对其他捐种梭梭一亩以上的热心人,将继续回馈来自民勤的蜜瓜两只。所以,你要把联系方式清楚地写给我们。

  ◆往年捐过款的人,都可以在报纸上找到自己的名字。今年仍然这样吗?

  ◇是的,今年仍然会刊登捐款人的名字和寄语。我们也会及时公布捐款额度,把每一分钱都用于梭梭的栽种与养护。

  ◆我们想捐建一块梭梭林,以我们公司的名字命名这个林,可以吗?

  ◇可以。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75886550。

  ◆捐款活动什么时候截止?

  ◇看情况而定,每年3月启动,月底截止。

  ◆我可以去民勤现场种植梭梭吗?

  ◇可以。我们在捐款阶段结束后,会招募3-5名爱心志愿者作为市民代表,与我们一起前往民勤,亲手在大漠里种梭梭,同时也见证和监督“杭州林”的种植情况。

  ◆你们接受活动赞助吗?

  ◇是的。我们非常欢迎有爱心的企业、单位对公益活动的开展与组织予以赞助。请与我们联系,咨询电话:13675886550

  (杭州日报 记者 李郁葱 潘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