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杭州文明网     2024-04-09 11:07: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程慧雨

  4月6日晚,相隔几百米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和体育场,告五人“宇宙的有趣”演唱会和薛之谦“天外来物”演唱会隔空开唱,燃爆杭州夜空。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杭州奥体中心人流量超11万人次,仅4月6日当晚,观演人数就接近6万。

  这场隔空对唱,仅仅是“打头阵”。进入4月,杭州奥体中心将持续“星光璀璨”,连续四个周末,5组歌手总计12场演唱会,目前门票均已是“售罄”状态,预计将带来近50万人流量。

  激活24小时活跃度

  从奥体中心体育馆看完演唱会出来,很多人忘不了散场时的夜景:已是晚上近10点,奥体中心人流如织、灯光璀璨。

  随着赛演活动“扎堆”,赛会经济活力迸发,钱江世纪城奥体板块全年无休、24小时的“活跃度”正在激活。

  近日,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履新后带队调研,提出杭州奥体中心板块要联动发展,加快集聚人气,打造“24小时不夜城”。

  而“不夜城”一个重要的支撑底气,在于“赛会”二字。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赛会核心区,钱江世纪城采取“专班化”的推进机制,成立了赛会保障办,专门负责赛会经济的培育和发展,包括赛会组织的招引落地、赛会活动的培育发展等。

  “通过2—3年的培育和发展,我们有信心打造一批能够刻上钱江世纪城烙印的赛演活动。”钱江世纪城赛会保障办主任章尧表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仅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一年的稳定客流,就有50万人次,加上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及滨江区的“大小莲花”,杭州奥体板块一年的人流量预计在千万级。

  未来,该板块所有场馆将打通,包括商业。此前“大莲花”已引入银泰商业,杭州世纪中心自带8万平方米商业,奥体中心游泳馆商业可租赁面积约5.2万平方米,配套商业街区“杭州奥体中心AT天地”,目前签约率(含意向)近40%,包括PARTYDAY室内运动超级游乐场、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等主力店品牌。

  下接地气还馆于民

  3月底,曾见证中国游泳队亚运辉煌战绩的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对外试营业,成为圈内新宠,市民群众到奥体中心运动健身的热度持续攀升。

  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9点,也为奥体中心的夜晚流量再助力一把。

  “4月3日,我们刚在公众号发布了体育馆副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等场地大众健身体验券,很快就被一抢而空。”据杭州奥体AT中心大众健身部负责人卜艺著介绍说。

  “滴,请在右侧灯圈感应手掌……刷掌成功!”近日,记者走进奥体中心游泳馆“探营”。在服务大厅,自助售票处的刷掌装置让人眼前一亮,完成录掌信息采集并在“杭州奥体AT中心”小程序购票后,通过刷掌就能入馆、存取物品,游泳结束后则可刷掌出馆。

  这项别出心裁的高科技手段,是游泳馆的“入门”看点。“入馆游泳不方便携带手机,一般来说要戴手环,现在通过刷掌技术,大大提升了体验感。”卜艺著介绍说。

  奥体中心游泳馆的对外开放,标志着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全面展开赛后运营。据悉,未来,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不仅将抓好“大型赛事”,做好内容性的移植和IP的植入,也将下接地气,推进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和多元业态运营,让更多喜爱运动的市民到高规格、专业的场馆体验比赛的乐趣。(记者 何文静 萧山微融圈 洪美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