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杭州文明网     2024-03-28 15:48:00
 稿源: 每日商报
 编辑: 程慧雨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春雨计划”相关要求,全面做好新引进35周岁以下大学生青荷礼包的发放工作,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申请指南”。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本次青荷礼包申领对象范围及内容均有所调整,符合条件的,可按要求进行申领。

  据政策显示,该礼包发放对象由原先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调整为新引进的35周岁以下的大学生,标准为每人每次总额300元,包括公交、地铁定向券258元(含水上巴士)、公园年卡20元、文化旅游年卡22元。与此同时,申领次数也由原先的每人限领1次调整为每人最多可申领3次,每次间隔一年。此外,2017年以后入学的符合条件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参照全日制研究生同等享受。

  申领对象可通过“杭州市民卡”APP,在首页点击“杭州人才码”-“加入杭州”-“青年人才”,完成青年人才认定,并领取属于自己的青荷码。完成认定的用户重新点击“杭州人才码”即可进入青荷码首页,在青荷码首页便能申领相应青荷礼包,若应用界面有调整的,以具体界面为准。

  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符合青荷礼包新政资格条件,但符合青荷礼包旧政资格条件的,可按青荷礼包旧政申领青荷礼包,其中非全日制研究生申领注意事项详见下方常见问题解答第5条。需要注意的是,2025年1月1日起,青荷礼包旧政废止。

  ■常见问题解答

  1.已经按青荷礼包旧政领取过青荷礼包,但符合青荷礼包新政资格条件,可以享受青荷礼包新政的内容吗?第二次、第三次会自动发放吗?

  答:可以,且符合第二次、第三次发放条件的,一般由系统自动发放。其中在新系统上线时原青荷礼包已成功领取满一年的,在系统上线之日直接发放第二次;未满一年的,在原青荷礼包成功领取满一年时自动发放。

  2.如何理解“青荷礼包使用有效期一般为发放后一年内”?

  答:第一次成功申请后,有效期为审核通过后1年内(公交地铁定向券和公园年卡已激活,可直接使用;文化旅游年卡需在该有效期内激活,使用有效期为激活后1年内)。第二次、第三次自动发放后,青荷礼包有效期为发放后1年内,发放后申请人可在有效期结束前领取(激活)青荷礼包(领取时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成功领取青荷礼包后,公交地铁定向券和公园年卡在青荷礼包有效期结束前可直接使用;文化旅游年卡需在青荷礼包有效期结束前激活,有效期为激活后一年,若此前文化旅游年卡仍在有效期内的,则自动续期一年。

  3.申请青荷礼包是否有户籍限制?

  答:不限户籍,满足申请条件即可以申请。

  4.在杭省部属单位的员工可以申请青荷礼包吗?

  答:企业需满足条件:税务登记注册在杭州市,且依法在杭州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省部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发证机关为省以上部门的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等单位人员不在青荷礼包发放对象范畴。

  5.非全日制研究生领取旧政的青荷礼包,申请时限是怎样的?

  答:对毕业时间在2022年7月5日(含)之后符合条件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时满足2023年7月5日及之后在杭州用人单位有社保缴费记录的,申请时限统一截至2024年12月31日。因2025年1月1日起,青荷礼包旧政废止,因此旧政申请不再受理。

  6.如何理解青荷礼包政策中的“在杭首次参保时间”?

  答:青荷礼包政策中的“在杭首次参保时间”,是指大学生首次在杭州市或区、县(市)缴纳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或工伤保险的时间。

  7.为什么参保当月申请青荷礼包会提示查不到社保?

  答:因社保实行“当月结算,次月征收”的实际情况,参保当月数据会出现查询不到的情况。(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徐享)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