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杭州文明网     2024-03-25 14:45:00
 稿源: 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编辑: 程慧雨

  杭州的春天,被玉兰花的浪漫气息所环绕,其美丽动人的姿态,既温柔又宁静,让人陶醉其中,难以自拔。再过一个多月,高架“顶流”——月季花也将迎来盛开季节。

  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钱塘快速路、复兴大桥、东湖快速路、上塘延伸等高架种植绿化约18万盆,其中月季约13万盆。随着气温升高,“高架月季”也将抽芽生长。为了展现高架的“繁花似锦”,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们夜以继日,修炼起了“护花宝典”。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开启“白+黑”巡查模式,开展土壤缺水、虫害、枯叶、杂草、长势、水管破损等问题整治。白天驾车进行全方位巡查,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发现问题及时标识记录;深夜利用全封闭作业时间对问题进行及时修复。3月份以来共计维修高架绿化水管26处、更换滴箭2200余套。

  根据月季花生长特点量身定制合理的施肥方案,肥料多以平衡复合肥为主,采取喷洒或浇灌的方式,避开腋芽萌动到新梢叶片泛绿的生长初期,每5-7天施肥一次。同时,加大蚜虫等病虫害防治力度,科学配比、对症下药。

  剪掉病枝、弱枝,根据新芽长势、位置情况,采取“去高留低、去内留外、去弱留强”的原则进行科学抹芽。俗话说“冬季修剪好越冬,春季修剪好开花”,对月季进行严格修剪,冬季修剪需保留35厘米高的枝条,春季则需修去枝条的三分之一,三年以上的大苗保持50厘米高,小苗确保30厘米高。

  根据气温、光照等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灌溉,初期,按照“土干即浇、浇水要透”的原则,做到“促”“控”结合;到孕蕾开花阶段,需水量达到高峰,则要保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城管市政部门通过数字化灌溉系统,智慧管控、远程控制、自动灌溉、双线巡逻,保持每天夜间4小时的均匀灌溉频率。

  每当夜幕降临,市政工人们便兵分多路,他们要赶在天亮前完成近8000株月季的养护。“流水线”式的剪枝、除草、施肥、维修作业,像是带着春天的使命,擘画美丽的“花”卷,誓把满城繁花铺成锦绣的斑斓长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