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2024年第一季度“浙江好人”公示 杭州7人上榜!
杭州文明网     2024-03-20 16:24:00
 稿源: 浙江省文明办、杭州市文明办
 编辑: 程慧雨

  近日,“浙江好人”2024年第一季度名单公示,杭州共有7例上榜,一起来看看。

  敬业奉献类


楼宝

  男,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35岁时,他因车祸失去右腿,但没有夺走他对水产科研工作的热爱。他带领的团队在全国率先攻克规模化人工繁育小黄鱼难关,为海洋鱼类种质资源开发、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保护和海水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最美浙江科技人等多项荣誉,入选北京冬残奥会、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


郑龙华

  男,195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杭州市残疾人文联主席,临安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失去双手的他克服困难自学摄影,从影40多年,他有1000余幅作品发表、展出、获奖。他自筹资金走访100多个县乡,拍摄优秀残疾人物专题,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公益展出;杭州亚运会期间,他举办《生命壮歌》公益摄影展。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60余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其动人事迹。他先后获得浙江省自强模范、浙江省“乡村文化能人”、最美杭州人等多项荣誉。他曾获得IPA国际摄影金相机奖——“百杰摄影师”称号和中国摄影艺术最高个人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

  助人为乐


汤荣生

  男,1963年4月出生,群众,杭州和谐出租车管理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家里并不富裕的他却以“阳光爸爸”的名义,坚持20年长期资助贫困学生,连续21年坚持公益爱心送考,坚持每天爱心接送老人3年多。从2003年起,他积极参加G20接送、护航亚运等各类志愿者活动。他先后获得杭州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杭州市最美司机等多项荣誉,连续6年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会爱心出租车司机称号。

  见义勇为


林仕平

  男,1991年6月出生,群众,浙江青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员工。2023年3月13日10时许,林仕平在西湖区联合大厦停车场听到呼救声,发现一男子正在河中呼救。林仕平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在随后赶来的民警和路人帮助下成功救起落水者。救人后林仕平就返回公司上班,也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后来公安局联系他时,这件事才在公司里传开。2023年11月,林仕平同志被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汤益鑫

  男,2002年5月出生,群众,杭州鑫蜂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职员。2023年11月24日9时许,汤益鑫看见一辆小轿车撞树,引擎盖很快冒烟,情况危急。他迅速赶过去,一边打119火警电话,一边去拉车门。汤益鑫接过旁人拿来的羊角锤,就连拳带锤砸车窗,破窗后,大家合力救出车内的大人和孩子。为此,汤益鑫的手被划破,缝了11针,但他救人后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相关事迹被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2024年1月,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汤益鑫同志光荣上榜。

  诚实守信


戴玉宝

  男,1951年2月出生,群众,拱墅区小河街道小河路4号居民。他是小河路兴缘风味菜馆老板,从2001年起,他自掏腰包为辖区80岁以上老人举办敬老重阳宴,一直坚持了22年。近几年由于身体原因,他想转让店铺,消息传出后来洽谈的有20多人,最后他把店铺盘给了陈雄。他说:“接手这家店,其它条件都可以商量,就一个硬性要求:新老板必须继续把重阳宴办下去。”如今安享退休生活的他也将继续参与社区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将这份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给更多人。

  孝老爱亲


徐芝英

  女,197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富阳区蓝天为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她免费为老人提供理发、洗澡、剪指甲等公益服务项目;她推出“临终关怀”项目——给处于弥留之际的老人理发。她以公益创投的形式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提供每月至少一次免费助浴服务。4年时间,她和她的团队跑遍全区24个乡镇(街道),助浴4500余次、服务老人1050余人。她参与养老服务和公益事业27载,占人生一半时间。她先后获得浙江省“十佳养老护理员”、富阳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富阳好人等荣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