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免费、半价!杭州推出超170项文旅惠民活动

· 为乡村"十路人才""开路"!杭州发布行动计划

· 覆盖全杭州!这些场馆将免费开放!预约攻略来了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杭州多措并举为流动摊点“筑巢安家”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2023年浙江网络文明大会在杭举行
杭州文明网     2023-11-22 15:38:00
 稿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编辑: 程慧雨

  11月21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杭州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和萧山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23年浙江网络文明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以“浙里阳光——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广泛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加快推进浙江网络文明先行区建设,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当今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如何把网络空间塑造成凝心聚力、引领风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新空间,成为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互联网大省,近年来,浙江一直在积极探求网络文明建设的时代答案,全方位发动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网民等多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期间,赋予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浙江网络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网络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实施,充分激发多主体创建活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集成资源力量、突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网络文明标志性成果。

  赵承强调,浙江的网络文明建设,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支撑,又有领先的网络技术加持,更有广泛的网民群众基础。要准确把握浙江网络文明建设的方位定位,结合浙江实际,努力走出一条网络文明建设的新路子。要创新谋划浙江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招硬招,深入实施“先进网络文化建设行动”,进一步厚植网络文明理念,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果,努力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贡献浙江样本。

  会上,省文明办、杭州市委宣传部、萧山区委等单位主要领导致辞。省总工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台州市委网信办、德清县委宣传部、萧山区委宣传部、蚂蚁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精彩观点和实践探索,推动形成网络文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2023年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启动仪式,发起“争做中国好网民”浙江倡议。10位好网民代表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网络正能量,树立网络新风尚,争做中国好网民,奋力谱写浙江网络文明建设新篇章,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力量!” 

  据悉,浙江已经连续8年举办“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持续推动网络素养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积极培育小小好网民、青年好网民、职工好网民等系列品牌,形成了人人争做好网民的浓厚氛围。(记者 吴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