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致敬!杭州6个战“疫”集体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状
杭州文明网     2020-02-17 10:31: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若有战,召必上,战必胜!”为了进一步激励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士”和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昨日,杭州市总工会对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等6个先进集体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全省工会系统内首次对新冠肺炎防控中表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予以表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主动请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杭州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使命与担当;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日夜奋战、高效运转、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杭州市和湖北省打赢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希望全市各单位和广大职工,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抗击疫情和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关键时刻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链接

  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千里驰援武汉,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疫情重灾区提供了强大的人员和技术支撑,充分展现了杭州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杭州市西溪医院

  该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等8个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分工负责、提升效率,确保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工作顺利开展。

  杭州市急救中心

  该单位承担了杭州市区疑似和确诊病人的转送工作,转运专班和洗消队的“生命卫士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全力以赴执行任务,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疫”线硬核“平安墙”。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该单位承担了实验室检验、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等工作。他们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验室保持24小时不间断全负荷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尽最大的努力开展样本检测,充分体现了防疫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杭州市红十字会

  该单位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海内海外一起发动,取得了较好的筹资效果。同时,杭州市红十字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专款专用、及时分配,坚持款物的接受、发放流程在阳光下运行,每一笔捐款、物资的接受和使用都向捐赠者进行反馈,面向社会公示。

  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该中心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高速公路开口调整、单向双向管控、货运车辆专用道开设等任务。他们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优化检查点设置,保障高速公路出口和省际、市际公路等正常运转。

  (杭州日报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