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感动杭城十佳教师”点赞环节人气超高 这不仅是一次点赞,更是新时代杭州优秀教师的集体亮相
杭州文明网     2019-10-23 08:50:2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总票数近55万 参与人数超过17万 

  总票数549064,总参与人数176461!

  上周,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启动点赞环节。一时间,评选页面在微信朋友圈刷屏,50位候选老师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这不仅是一次点赞活动,更是新时代杭州优秀教师的一次集体亮相。从他们身上,我们真切读到了“爱心、责任、奉献”的杭州教师精神。

  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由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浙江在线承办。

  网友们的留言一条又一条 传递着对老师们的爱和感动

  网络点赞页面,概括了每位候选老师的事迹。点赞的网友,还通过留言方式不断丰富、传递着这些老师的感动故事。短短一两句话,却浓缩着一份份爱——

  “不管哪个学生有一点小小的波动,她都会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跟家长沟通怎么教育孩子。遇见她,是孩子们一辈子的福气,永远感恩!”

  “孩子的班主任老师,用心对待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有满满的存在感,最具感染力的班主任,实至名归。”

  “孩子的老师常年无休。从他的身上,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敬业,什么叫不忘初心。”

  “他是女儿最崇拜的老师。他曾对女儿说,就算你自己放弃自己,我也不会放弃你。这句话一直鼓励女儿走向远方。”

  “放弃浙江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千里迢迢来到我们贵州这个偏远的地方,我为你点赞,感谢!”

  “他善于洞察每个孩子的心理,不厌其烦、循循善诱,让有个性、倔强又自以为是的孩子对他心悦诚服,以越来越好的状态面对紧张的三年高中生涯。”

  “他是我的高中老师,人品极正、专业极精,能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不放弃每个学生。高中毕业近二十年,回望学生时代,他仍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

  他们就是“美好教育”的代言人 熟悉或陌生都赢得了尊重和赞誉

  为了让温暖的杭州教育故事传播得更远,今年六月,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2009年开始,杭州已举办了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

  本届活动,前期组委会根据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市属高校、直属学校等基层单位推荐及教师个人自荐名单,共遴选出50名候选人,启动了展示点赞环节。50位候选老师,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故事,唯一相同的是——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奉献的情怀。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是杭州教师们共同的目标。正是有了他们的全心付出,杭州才能办好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从参与点赞活动的留言中可以看出,除了一部分专门为自己熟悉的老师来点赞的,还有很多人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而是看了每一位入选老师的事迹后,为他们所有人都献上了“大拇指”。他们在留言中这样说——

  “不为某一位老师点赞,我要为榜上的每一位老师点赞,因为各位老师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竭尽全力地去教好每一位学生。”

  “为所有战斗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为祖国的花朵和明天奉献青春和一生的老师们点赞!50名候选人,立足课堂,不求名利,默默地奉献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乎每个学生的成长,值得信赖和拥有!”

  “正因为有这么多敬业的老师在默默付出和努力,我们的国家才越来越强大。有好的老师,才有更好的人才!我为榜上的每位老师点赞,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活动后续进程提醒

  ●评委会评审。通过评审委员会(由专家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评审,从50名候选人中选出20名候选人。

  ●媒体公示。组委会组织教育行政部门、行风监督部门等对20名候选人的事迹、参评等情况进行核查。通过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浙江在线等主流媒体公示20位候选人信息及其感人事迹。

  ●20进10评选。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对公示通过的20名候选人进行评选,最终产生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名单。

  (杭州日报通讯员 李江燕 记者 张向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