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第六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点赞环节进行中
杭州文明网     2019-10-16 08:46: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赶快来参与 让这50位老师的美好故事传播得更广 

  

杭州发布

  

杭州教育发布

  

杭州日报学点点

  50位候选老师,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故事,唯一相同的是——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奉献的情怀。本周,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50名候选人展示环节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来给这些老师们点赞加油。

  本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由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浙江在线承办。

  爱学生、担责任、有理想信念

  他们身上有共同的“感动因子”

  老师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可以让学生一直念念不忘、感恩在心,甚至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平凡的老师们,用一言一行感动了你我,也感动了杭城。

  在我们的身边,这样让人感动的老师有很多。为了让温暖的教育故事传播得更远,从今年六月开始,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前期,活动组委会根据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市属高校、直属学校等基层单位推荐及教师个人自荐名单,共遴选出50名候选人,启动了这次展示点赞活动。

  翻开一个个候选人的事迹,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共同的“感动因子”——“爱心、责任、奉献”,他们积极践行杭州教师精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老师,也是学生心中的“最美教师”。

  他们的全心全意付出

  助推杭州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平凡中见不平凡,我们太需要这些爱岗敬业的老师了。”“每看一个故事,心中对老师的敬意就重一分。”“我读小学时,有一次早饭没吃,班主任知道了,马上从办公室拿了饼干给我,我一直记着这个细节……”网友们的留言,短短几句话,却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从2009年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已经举办了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典型。这些教师中,有的坚守在偏远乡村,数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有的热心公益事业,前往贫困山区支教;有的默默奉献在特殊教育的岗位上,为特殊儿童撑起一片天;有的和学生“打成一片”,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用一言一行谱写着师爱……

  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是杭州教师们心中的目标。正是有了他们的全心付出,杭州才能办好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点赞参与方式

  时间:10月14日12:00—10月18日24:00。

  进入“杭州发布”“杭州教育发布”“杭州日报学点点”微信公众平台,在聊天界面输入关键词“老师”或找到菜单栏“感动教师评选”“感动教师”,即可为老师们点赞。

  每个ID在每个平台对同一名老师只能点赞1次。

  活动后续进程

  1.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专家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评审的办法,从50名候选人中选出20名候选人。

  2.媒体公示,组委会组织教育行政部门、行风监督部门等对20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参评情况进行核查。通过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浙江在线等杭城主流媒体公示20位候选人信息及其感人事迹。

  3.最后20进10评选,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对公示通过的20名候选人进行评选,最终产生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名单。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江燕 记者 张向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