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最大的城管驿站启用 对所有一线户外工作者和市民开放
杭州文明网     2018-10-19 08:34:1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空调、微波炉、冰箱、电视、WiFi等一应俱全

  张师傅做了28年的市政工人,今天特别高兴——他说:“现在我们休息有专门的地方了!”

  昨天上午,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石德立交点启用,它位于石德立交附近,在石桥路和德胜路交叉口东南角,是目前杭州最大的一个驿站,也是全市首个市政行业党建特色驿站。

  驿站的大门口,张贴着“欢迎回家”的标识,让张师傅备感亲切,“以后中午可以到这里休息了!”

  城管驿站设施齐全 记录60年市政发展印记

  记者昨天上午也去这个驿站探访了一下,整个驿站分为时光长廊和包含党建区、学习交流区、市政工艺区、休息接待区、安全宣教区等5个功能区,占地约298平方米(其中5个功能区占地147平方米)。特别有意思的是,在驿站内还有摆着市政工艺沥青摊铺、人行道维修、下水道疏通等实景系列模型手办,真实又漂亮。

  在驿站房间内,除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电视机、休闲座椅等硬件设施外,还提供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书籍、饮用水和无线WiFi等服务配套。

  今年正好是江干市政成立60周年,时光长廊是江干市政成立到现在的时间印记,通过工具来展现了江干市政的发展历程,也印刻着市政人风雨无阻的奉献精神。比如说,1958年江干市政队成立,承担了当年江干区道路园林、排水等养护职能,成立之初工人们都是纯手工作业,早期的市政工具也很简陋,如金钩、洋镐、铁兜等。

  张师傅是1990年加入江干市政队伍的,他说,以前因为设备简陋,市政工人们特别辛苦。他觉得最艰苦的工作就是人工搅拌沥青材料,化沥青时温度高达300摄氏度以上。“就如炼钢一样,站在旁边气温都是滚烫滚烫的。这时就需要我们提高技术,熟练快速完成,市政工匠就是从这样的艰苦环境中锻炼出来的。”

  全市城管驿站已超3000个 全部向户外劳动者开放

  “2016年开始,第一家城管驿站在江干区开张。现如今,城管驿站已实现了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发展。”江干区城管驿站党委副书记张璐介绍说,城管驿站不仅仅只是提供一个休息场所,还逐渐有了设计主题。如丁桥大农港路上有治水主题的驿站,笕桥家园有一个垃圾分类主题的驿站,“通过这些驿站内的主题介绍,往来的市民能更好地了解城管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有很好的宣传作用。”

  不仅仅在江干区,全市都是一样。据市城管委统计,目前杭州全市的城管驿站已超过3000个,除了城管系统的工作点,其余基本都是与沿街企事业单位合作的形式设立的。他们不仅仅向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开放,还向所有户外劳动者开放。环卫工人可以走进去歇歇脚,快递小哥们也能在城管驿站里喘口气、喝杯水。一线执勤的交警、路过的出租车司机,甚至是普通市民游客,累了渴了都可以随时进来休息。“炎炎夏日或寒冬腊月,尤其是雨雪天气的时候,一个个城管驿站,就是一个个暂时停泊的港湾,让需要的人舒缓一下困乏的身体和情绪,感受到社会的善意,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美好。”张璐说。

  (杭州日报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罗舒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